第A62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余文乐:演坏蛋,打80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文乐:演坏蛋,打80分

余文乐在《玩命狙击》中
 

中奖读者观影时间是31日19:10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 今日,由余文乐主演的枪战动作片《玩命狙击》将全国上映。作为今年贺岁档的首部警匪电影,片方打出“爆烈出击”的宣传语吸引眼球。余文乐一改往日大男孩形象,首次出演凶狠反派,在戏中大玩阴谋,更是枪不离手拍摄了多段武斗。去年在内地有《志明与春娇》、《剑雨》两部电影上映的余文乐人气居高不下。今年赶在12月30日岁末呈上新作,并且为“海都微访谈”的读者送去《玩命狙击》的观影票,他笑言是当新年礼物送给读者。

关键词:大坏蛋 只会演好人,戏路一定很局限

@小汤同学:第一次转型饰演大反派,在拍摄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你是如何去战胜这些难题从而做到最好?

@余文乐:其实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无论正派和反派都是职业的需要,如果一个演员只会演正面角色,我相信他(的戏路)一定很有局限。对于我来说,一直希望在角色上有突破。以往是编导对我的习惯性定位,这次演反派,反倒让我觉得眼前一亮。至于拍摄中所谓的难题,倒也没有什么,只是动作片打斗的场面都是自己来,比较辛苦罢了。

@叶舟:对自己这次演《玩命狙击》中这个角色打多少分?拍玩这部戏的大反派角色后,现实生活中会不会难以从角色中脱离,以后会接拍更多的反面角色吗?

@余文乐:我打分就是80分了,还有20分的提高空间嘛。我想自己是个职业演员,当然不会演过坏蛋就变成坏蛋了。就如同《志明与春娇》,许多人问我是不是就是张志明。其实我不喜欢抽烟,我比较闷,与张志明还是有很多不同。至于接拍角色,我会寻找那些有挑战和突破的角色,正面还是反派其实都无所谓。

关键词:泰国公主 掌掴公主回不了家,媒体的玩笑

@愤怒的小馒头:《玩命狙击》是在泰国拍摄的,请问在泰国拍电影感觉和在中国有什么不同?

@余文乐:可能还是语言吧,主要的中国演员就我一个人,在沟通上会比较麻烦,不过大家熟悉了就一切都OK。

@若夏:和泰国公主的合作,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听说有一场掌掴公主的戏,你说担心拍完戏回不了香港,后来是怎么搞定的呢?

@余文乐:没有啦,都是媒体开玩笑说的,泰国公主演戏很专业,她很明白演员需要的分寸和尺度。我起先确实有顾虑,主要顾虑是因为她不是职业演员,但没想到她表现得非常好。

@恒星的恒心:《玩命狙击》中第一次出演大反派,还是和海外的影片制作公司合作,当初是哪个契机让你决定接拍这部片?(不会是泰国公主吧?哈哈)明年在音乐上会有新计划吗?

@余文乐:主要还是角色有挑战性吧,其实我之前也去泰国拍摄过电影。这次剧本很好,合作对手也很有意思,当然就接下了。很高兴你们还喜欢我的音乐,不过我觉得随缘比较重要,我不是个喜欢订计划的人,如果机会好,明年在电影和音乐上我都会给大家惊喜的。

微公益提醒您

10位读者将获得《玩命狙击》的观影票,每人两张,今日将陆续通知中奖读者领票。观影时间:2011年12月31日19:10,地点:海峡影城。

福建籍演员陈赫将于今日做客海都明星微访谈,为建瓯白血病女孩李文青祈福。今日13:00—13:30登录新浪微博微访谈(http://talk.weibo.com)找到“来与陈赫一起为李文青送祝福”页面,即可与他们俩在线聊天。

关键词:演技没专业技巧,靠朋友的帮助

@吴胜:请问拍枪战片时是否经过专业部队训练?

@余文乐:我在香港拍过不少警匪片,对动作和枪械有一些了解,不过这次还是经过专业人士的辅导。因为许多动作是没有替身的,我们必须独自上阵,这种真实感就是电影的魅力。

@白殊:你曾说过你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培训,但还是看到了你的演技不俗。可否向粉丝透露一下你在纽约游学的经历以及学校的名称呢?

@余文乐:多谢你们这么支持我,这也让我很不好意思。我确实没有什么专业技巧,进入这个行当以后都是朋友的厚爱和帮助,许多前辈也给了我非常多的指导。能走到今天我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其实我在纽约上哪所学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里确实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另外我觉得无论在什么地方求学,只要自己努力,老天是不会辜负你的。

关键词:2012末日的前一天,继续拍戏

@杜鹃花:请回顾下您的2011年,您内心的感动与挣扎。

@余文乐:2011年对我来说其实一直很忙,我拍了三部电影,希望你们都能在明年看到。另外今年的灾难很多,从日本大地震开始。我觉得大家应该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爱你身边爱你的人多一些吧。

@史枫玲:马上就2012了,如果2012真的是末日,你会在末日前一天干吗呢?

@余文乐:有电影继续拍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