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6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一成A股跌逾50%
□新股中签
首家机构拒绝IPO询价
再遇寒冬 A股呼唤重新“设计”
南方避险近期将开放申购
观点对撞
连升两日持股安心过节?
国富亚洲机会基金待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一成A股跌逾50%

 

N证券时报

截至12月28日,上证指数收于2170.01点,年内下跌655点,跌幅达到22.72%,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弱的市场之一。对于广大中国股民来说,即将过去的2011年可谓不堪回首。但考虑到一些专业机构投资者也马失前蹄,普通股民们大可对自己宽容一点。

市场调查显示,2011年来超过八成的股民在亏钱,其中更有两成以上股民亏损超过50%。不过,这种糟糕的投资表现确实跟个人能力无关。截至12月29日收盘,A股市场今年来九成以上的个股下跌,其中更有近一成半的个股跌幅超过50%。

基金“一哥”也失手跟风华夏很失望

在“熊股”的股东名单中,不乏一些鼎鼎大名的投资界大腕。全景网统计了跌幅前20名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位居国内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首位的华夏基金就入驻了其中五股,损失惨重自然可想而知。

而作为华夏基金旗舰产品华夏大盘的基金经理,号称“公募一哥”的王亚伟所买入的股票一直是市场跟风的目标,但今年的跟风盘注定要失望。华夏大盘去年就介入太工天成,至今该股跌去了65%,按照三季度末持有的200万股粗略计算,华夏大盘精选所持有的市值缩水3550万元。

事实上,与华夏大盘基金同属一脉的华夏回报二号、华夏蓝筹核心也分别于今年二季度、三季度买入太工天成,但同样泥足深陷,介入至今跌幅均在六成之上。

如果说华夏大盘在太工天成上还不算介入太深的话,其同门“兄弟”在另外两只大熊股上可谓一败涂地。华夏平稳增长和华夏优势增长今年分别重仓持有新中基、莱宝高科千万股之上,而这两只高居全年跌幅榜前十位的股票今年来累计跌幅均已接近70%,令两只基金分别损失1亿元和3.3亿元。

国家队HOLD不住社保重仓股“腰斩”

截至昨日收盘,11月16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累计下跌14.08%。在本轮大幅下挫中,秉承稳健作风的国家队社保基金也损失惨重。据统计,11月16日以来,三季度社保基金重仓股平均下跌21.57%。其中,跌幅最大的青岛金王,下跌46.69%,几近腰斩。此外,莱宝高科、西部材料、多氟多、天津普林、汉钟精机、新时达等个股跌幅亦超过40%。从行业来看,跌幅居前的社保重仓股集中在机械设备、石化、电子、金属非金属等板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