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6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一成A股跌逾50%
□新股中签
首家机构拒绝IPO询价
再遇寒冬 A股呼唤重新“设计”
南方避险近期将开放申购
观点对撞
连升两日持股安心过节?
国富亚洲机会基金待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机构拒绝IPO询价
华宝兴业宣布暂停参与IPO询价,暂停接待IPO路演
 

N21世纪

12月28日,华宝兴业基金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尊敬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友情提示。公司方面表示,决定即日起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

对于首家基金公司以实际行动拒绝IPO,不少机构人士深表认同,“与其参与询价,拉高一二级市场的价差,不如拒绝参与IPO询价。”

IPO询价几乎成为利益输送的另一条链条。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每当新股发行之时,通过各种关系请求基金经理参与询价,从而拉高发行价的做法一直存在。

“大多数人是只询价,并不一定会真正参与发行,但客观上抬高了发行价格。”上述基金人士表示。

华宝兴业给出的理由是,根据目前国内股票市场状况和近期新股询价结果,鉴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

“今年一级市场发得太贵,二级市场输得太惨了。”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机构参与新股IPO也实属无奈,不少都是出于人情考虑,“如果实行直接报价,询价高的就需要高价购买,估计机构就都不参与询价了。”

华宝兴业对IPO询价的拒绝,可能仅仅是基金公司表率的一个开始,日后会有越来越多机构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IPO的态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