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8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珠宝成年货钻石黄金最受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宝成年货钻石黄金最受宠

翡翠手镯600元起
1克拉完美切工钻戒,配国际GIA证书,仅售42300元
钻石对戒,每对4000元左右
红宝碧玺吊坠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元旦、春节将至,准备年货被很多市民提上了日程。记者昨日获悉,珠宝今年也成了年货礼单上的一员。为长辈、亲友选件上好的翡翠护佑平安;为爱人戴上一枚璀璨钻戒,表达爱意;为家族投资一件珠宝……不过最受欢迎的珠宝还得数钻石和黄金。

年底祝寿流行送翡翠礼

市民陈小姐最近一直在看翡翠手镯,但她并非买来自己佩戴,而是打算送一个翡翠手镯给妈妈。

陈小姐说,她母亲今年满50周岁,平时看到很多女性都佩戴翡翠手镯,而母亲正好没有,于是打算买个翡翠手镯送给母亲。

“年底买翡翠的人越来越多,选购的人都认为翡翠能给人心理上带来一种吉祥、平安的力量。”在金玉满堂珠宝行,翡翠专柜的工作人员最近更忙了。

“玉必有意,意必吉祥”,每件翡翠都蕴含着特有的吉祥寓意:“貔貅”瑞兽招财聚宝,护身辟邪,专为主人聚财掌权;“观音”象征大慈大悲、平安如意;“平安扣”则寓意平安是福,好运常来。翡翠摆件则意寓着镇守财源、镇宅旺运。据悉,不少企业和老板也前来选购和定制收藏级高档翡翠,主要用于收藏投资或者年末送礼。

还有的人则选择彩色宝石作为年底礼物。据悉,相比翡翠,彩色宝石的行情是这两年才启动的,价格涨幅要小得多。

结婚高峰带旺钻饰

此外,由于年底是结婚高峰期,不少新人陆续采购钻石首饰。

为此,金玉满堂推出了一批“八心八箭”完美切工等品质一流的钻石,为准新人量身定做,备受新人们青睐,比如推出的30分、净度VVS的“八心八箭”完美切工钻戒,配国际GIA证书只要6399元,而市场价高达15000元;50分、净度VVS的“八心八箭”完美切工钻戒,配国际GIA证书只要13999元,而市场价高达3万元。

珠宝商提醒说,消费者在选购钻石时通常只看钻石的净度和颜色,对钻石的切工及钻石所配的证书往往不太了解。然而,作为投资收藏的钻石来讲,钻石切工与否及权威机构出具的证书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消费者在选购钻石首饰时,首先,重量最好选择30分以上的钻石,并且配有国际认证的GIA(美国宝石学院)证书。其次,在GIA证书上的切工评价必须为“非常好”或“完美”。

龙生肖珠宝提前升温

目前热销的黄金首饰包括千足金手镯、牌链、项链和戒指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在中国人的心中,它是祥瑞的化身,寓意着吉祥、美好、腾飞。在绚丽多姿的珠宝世界里,以“龙”为题材的珠宝向来不缺。距龙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龙年即将到来,更是令这股带着“龙味”的珠光宝气愈发浓厚。

在福州市区大大小小的珠宝店或珠宝专柜内,各类以龙为题材的珠宝已经陆续上市。从款式来看,除了摆件、金条外,还有以龙为题材的千足金生肖吊坠。一些女孩子还喜欢用一条红绳把一些生肖龙饰穿起,或制成手链,或制成吊坠,或干脆制成手机链。尤其是到了本命年,女孩子都蛮喜欢戴这些的。除此之外,在这一波婚庆高潮中,传统的龙凤金饰比如龙凤镯、龙凤牌链、龙凤对戒依然热销。实际上,龙的题材有别于其他生肖题材,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寓意着吉祥、大气、腾飞,所以即使在其他年份,不少消费者也喜欢买个龙造型的珠宝戴在身上,图个吉祥。而随着龙年越来越近,龙造型珠宝尤其是金饰越来越热了。

(金玉满堂珠宝行供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