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投票决出最具创意办公桌
只因来自农村她为何这么做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因来自农村她为何这么做作

 

N栏目主持 李帅

昨天,福州的罗小姐拨打电话给主持人说,她在一家传媒工作,前不久,公司来了个新人小吴,虽然来自农村,但打扮得特别时髦。可是,在与小吴的接触过程中,罗小姐发现,小吴说话、做事都很矫揉造作,动不动就装出一副港台腔,更让人不理解的是,她话里话外处处声明,自己与农村无关。

同事老李是驴友,有一次他在办公室讲起了一次野外穿越的过程,夜里就住在一户农家,说那里用木桶做的饭特别香,还有土鸡土鸭,真想有时间再去。小吴却插嘴说:“那有什么好,养鸡养鸭还养着猪,味道多难闻啊,还那么多的臭苍蝇、蚊子,多脏啊……”说着脸上就现出一种很鄙夷的神色。

最近,公司组织了一场野外活动,大家都穿着迷彩服在山中行进,这时路边出现了蚱蜢、蚂蚱,还有其他一些昆虫,小吴表现出很好奇的样子,对身边的一位领导说:“这是什么虫子啊,从来没见过。”这位领导笑着说:“你们这些城里的孩子,真是什么也没见过!”在前往一处拓展基地的路上,有一片辣椒地,领导又问:“你们看,这些是什么呀?”小吴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这些是西红柿的秧苗。”听完领导说的正确答案,小吴立即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罗小姐说,来自农村不是见不得人,有必要这么做作吗?!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