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发商设墙 堵非机动车道
近200米辅道成垃圾倾倒场
民房内卖汽油两业主被拘留
联动剿火患三工厂遭查封
秀屿区文体局原局长 受贿被立案侦查
路已修好一个月 路灯还不亮
厨房设在通道宾馆被责整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 “学园北街2年200米修不通”续
路已修好一个月 路灯还不亮

 

N本报记者 许爱琼

本报讯 昨日,莆田市民老黄向本报反映,市区学园北街肿瘤医院路段“断头路”修通已一个月时间了,可是相关的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还一直搁置着,每到夜晚,该路段就一片漆黑,附近居民及学生每次经过都心惊胆战的。尤其是年关将近,居民担心漆黑的环境给不法分子“抢年”提供便利。

天黑危险居民绕远路回家

这条200米长的道路可是个话题“路段”,本报9月20日、10月11日、11月1日、11月22日曾多次予以关注。它原先是条“断头路”,修了两年时间仍未打通,经本报报道后,施工方重新进驻现场作业,并称10月底前将彻底打通学园北街,后工程又因资金问题一度停滞,直到11月底才完成沥青铺设,有关部门还在路中央画上隔离线,并在同向车道之间画线形成双向八车道。

28日晚上6时许,记者来到这条路段,由于冬季天黑得比较早,而附近没有一盏路灯,这里已是一片漆黑。骑电动车的人虽然开足远光灯,但微弱的光抵不住对向而来的轿车硕大的远光灯,不得不急刹车为轿车让路,而行人更是艰难地摸索着前行。家住西庚片区的陈小姐说,每天晚上都碰到天黑问题,她很担心开车时撞上路人或其他车辆,更担心天黑给不法分子提供违法犯罪的便利环境,如果短期内路灯还没铺设好,她宁愿选择绕远路从324国道回家。

每隔35米将设一路灯

昨日,附近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虽然只有短短200米,却是西庚安置区居民进出市区的主要通道,附近还有其他不少楼盘以及肿瘤医院、莆田市救助站、莆田工程学校等单位,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师生经过。现场施工人员告诉他们,今后还将配套建设绿化带、路灯等,让这条道路更像样一点。没想到,道路贯通一个月时间了,这些配套设施仍没有一点动静。

记者注意到,在车道两侧分别设置了4米左右宽的人行道,每隔几米就有一处1平方米左右的泥土坑,其中还有几个面积稍小的坑位。莆田市路灯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学园北街肿瘤医院路段将配套路灯设置,届时将按照正常标准,每隔35米安排一根电线杆,这需要施工方建设完后,再将路灯移交给他们管理。目前,施工方还未铺设电缆、电线杆等,他们因而尚未接手管理。

莆田市城投公司工程部经理徐光明介绍,有关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原先也在规划范围内,至于具体安排多少数量,以及什么时候施工,还要等待有关部门召开招投标后再行通知。届时,他们将按照要求一一施行,为市民创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