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便民”在浙江衢州开通
今年我省财政收入超2500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省财政收入超2500亿
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支出占财政总支出七成
 

N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全省财政总收入突破2500亿元,财政支出突破2000亿元。预计2011年全省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支出达到141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0.9%。

今年,省级财政主要从六方面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

1.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对

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士兵以及就业困难等群众的扶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

2.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提高城乡

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支持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启动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20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9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继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受助学生达到40万人。

3.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均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到25元,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稳步实施;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水平从120元提高到200元,低收入群体的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

4.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支持新农

保制度覆盖到全省范围,推进60%的县(市、区)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提高企业退休职工月人均养老金水平;提高城乡低保财政补助水平,建立城乡低保与最低工资标准、物价变动相挂钩的联动机制等。

5.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筹

措资金33.53亿元支持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5.27万套,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6.支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推

进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乡镇文化站改扩建、农村电影2131工程、“农家书屋”建设,支持图书馆、文化馆等维修改造,实行博物馆、纪念馆等免费开放;支持新建26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