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山碧水间 三环全程畅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山碧水间 三环全程畅行
记者提前体验三环路,一路美景快速穿行,让人神清气爽,若开车时速80公里,40分钟可绕一圈
三环路控制性工程闽江淮安大桥昨已进入收尾阶段
 

N本报记者 实习生 阙文龙 王浩志 陈洪 文/图

核心提示:宽敞的大道与雄浑的闽江为伴,宏伟的大桥与悠悠青山相依。这样壮观的美景就在即将通车的三环路上。昨日上午10时10分,蒙蒙细雨中,记者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五四北路省体育中心出发,经新店互通上三环路提前体验。

走淮安大桥省体到金山不到20分钟

记者驱车沿北三环往闽侯方向行驶,由于道路正在封闭施工中,记者经过施工人员允许,缓慢驱车从已经完工的主路上通过,途经西岭互通,10分钟便到达了永丰互通。据了解,该路段全线贯通后,从新店互通到永丰互通只需5分钟。

在永丰互通,主路沥青已铺设完毕,宽敞的道路让人神清气爽,空气中仿佛还有沥青的味道。路两旁,一株株树苗暂时放在地上,不少身穿橘色服装的工人正在种植绿化带。

永丰互通右接绕城高速,左连淮安大桥。站在路上远望横跨闽江的淮安大桥,丝丝铁索如琴弦般,在烟雾缥缈中显得格外动人。

驱车来到淮安大桥。大桥已基本竣工,几名工人在清扫桥面,“淮安大桥”几个大字静静地躺在路边,正在等待吊装。工作人员说,大桥施工已近尾声,31日便可完工。

穿过淮安大桥,在福建农林大学附近,一座造型精致的人行天桥横跨三环。有了人行天桥,学生到乌龙江边的沙滩上玩耍就方便多了。

再往前走,来到洪塘大桥下。大桥路边的绿化已近尾声,刚栽上的小树苗整齐排列,嫩绿的小叶子迎风摇曳。路灯也已安装完毕,像两列身穿白衣的卫士,守护着这条全新的通道。

在与洪塘大桥相连接的三环路洪塘互通,站在桥上放眼望去,蜿蜒的三环路如同乌龙江畔划过的一道优美弧线,再加上绿化带的点缀,很是美丽。

很快,车子就到了三环路建新互通。建新互通对接金山大道和橘园洲大桥,把整个金山的交通都盘活了。记者估算了一下,从五四北省体中心至金山新区还不到20分钟。

“如果北三环、西三环全线通车,从五四北路省体中心到金山新区的车程只需约15分钟。”相关人士说。

魁岐互通9匝道林浦大桥坊巷风

随后,记者沿着南三环,穿过福峡高架桥,看到三环路跨沈海高速连接线的福泉互通主体已完工,沥青路面基本铺好,雄伟的林浦大桥横跨闽江,双塔双索面斜拉桥独具三坊七巷风格。而前方的魁岐互通仍在紧张施工中,尚未通车。

魁岐互通共有9条匝道,错落有致,连接林浦大桥、机场高速公路和江滨大道等。

据悉,该互通工程中的4条匝道明天可完工,满足林浦大桥与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的对接,实现三环路主路的贯通。其余匝道预计在春节前建成通车。

随后,记者沿着已通车的东三环,不到10分钟又回到了三环新店互通。

据了解,全长50公里的三环路全线通车之后,按80公里的时速行驶,走完三环一圈也只需要40分钟即可。

另据介绍,三环路规划预留了100米宽的沿线绿化景观带,目前已建成的大部分绿化带宽约70米,种植了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今后,三环沿线绿化景观全部竣工后,将成为福州城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