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缺什么都别缺德 改变就在当下
2011国内备忘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国内备忘

 

●李庄漏罪案

4月1日晚,重庆官方称,仍在服刑的原北京律师李庄涉嫌合同诈骗罪、辩护人妨害作证罪两项漏罪。4月22日,庭审中公诉方突然决定撤回起诉。4月28日,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对李庄作出不起诉决定。

点评:令人意外的漏罪,更令人意外的突然撤诉。跷蹊之外,还是蹊跷。

●“药八刀”伏法

4月22日,开车撞人后又8刀杀人的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大三学生药家鑫,一审被判死刑。5月20日,陕西高院二审,维持原判。6月7日,被执行死刑。

点评:丧心病狂,死有余辜;如此的天之骄子,怎么教育出来的。

●“飞越疯人院”

4月19日,武汉上演真实版的“飞越疯人院”:被莫明其妙送到精神病院4年多的男子徐武,逃到广州。逃出后,他立刻在广州检查,证明没有精神病。4月27日,他在广州接受采访后被武汉警方以“涉嫌危害社会安全”从广州强行掳走。徐武的自由仅仅持续了8天。

点评:真相,能揭开吗?

●故宫“十重门”

5月8日晚至9日凌晨,故宫博物院被“凿墙盗宝”。此后,故宫丑闻频发,媒体归纳出“故宫十重门”:盗宝门、会说门、错字门……

点评:拿什么相信你,“京城第一保卫处”?!

●个税调查

6月30日,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税率从9档改为7档,自9月1日起施行。

点评:这次的实惠,老百姓看得见;但这样的实惠,实在太少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