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斗门站围挡将西扩
□简讯
卫生部门质监部门 排查节前食品安全
医生带头献血难解福州血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献血意愿低,福州闹血荒”追踪
医生带头献血难解福州血荒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本报12月15日A8版报道了《市民献血意愿低,福州闹血荒》后,省卫生厅、省献血办公室在福州启动了无偿献血活动。继上周省卫生厅职工、省级机关医院医务人员近200人带头献血后,这两天,省人民医院、省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近300人也进行了献血。其中,省二人民医院共215名医务人员于昨日参加了献血,献血量近86000ml。

医务人员带头献血,却很难缓解福州用血紧张的状况。据了解,要保证年底福州各大医院用血,每天仍需200~250人献血。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但受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没有明显增长,而春节前是福州手术高峰期,用血紧张导致一些择期手术一推再推,缓解用血紧张,还需要更多市民参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