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三环路 明天全线贯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三环路 明天全线贯通
主路计划元旦期间择日全线通车
 

主路全长50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不设红绿灯、收费站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王浩志 实习生 陈洪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福州城市快速路——三环路,明天将全线贯通。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全长50公里的三环路主路,元旦期间择日全线试通车,辅路和其他附属工程还在进一步加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三环路主路具体全线试通车时间还未最后敲定,但试通车时间估计不会超过1月3日,具体准确通车时间,本报将第一时间报道。

据介绍,三环路全线不设红绿灯、收费站,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福州市区外围各片之间的通行时间,按设计时速80公里,全程仅需40分钟。

三环路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其中三环路东北段在魁岐至新店互通段,与福州长乐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共线;新店至闽侯永丰互通段,与福州绕城高速西北段共线。

■三环大事记

●三环一期A段,起于洪塘大桥附近,止于浦上大道,全长5.75公里,2003年8月通车。

●三环一期B段,起于浦上大道,止于福湾路,全长3.45公里,2008年11月通车。

●南三环(湾边互通至福峡路高架桥)、东三环(国货互通至西岭互通),2010年10月1日通车。

●三环路福峡路高架桥至魁岐互通段(含林浦大桥)、西岭互通至永丰互通段(暂时封闭),永丰互通至洪塘北路段(含淮安大桥),2011年12月31日完工,三环全线主路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