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本皇室上演“宫心计”?
我护航舰发射爆震弹 迫使12名“海盗”举手投降
朝主流媒体要求建设 朝鲜式知识经济强国
日本海域7级地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海域7级地震
未引发海啸;无人伤亡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2年1月1日下午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首都东京有震感。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这次地震还是让一些人联想起去年那场大地震。日本天皇明仁和首相野田佳彦1日发表新年感言,鼓励民众努力重建。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发生在东京时间下午2时28分,震中位于太平洋鸟岛近海,北纬31.4度、东经138.6度,即东京以南大约560公里,震源深度大约370公里。地震没有引起海啸。

日本东北部宫城县、福岛县和岩手县以及东京都、千叶县和埼玉县有强烈震感。共同社报道,按照日本的7级震度标准,东京市中心、宫城县、福岛县多处地点震度为4级。

日本铁道公司说,东北和上越两条新干线受地震影响,部分路段一度停运。常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暂时关闭。

东京及周边地区一些建筑物晃动。不过,当天在国立体育场举行的“天皇杯”足球赛决赛没有受干扰;东京及周边地区的铁路和航空运输没有受影响。

1日早些时候,日本中部长野县和新潟县还发生一次地震,初步测定强度为里氏4.1级。

7级地震过后,包括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在内,各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

尽管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这次地震还是让一些人联想起去年那场大地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