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富入选质量信誉承诺企业
越南降低 近200种商品进口关税
周四央票继续暂停发行
福州被确定为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地区
简讯
闽“菜篮子”工程将年年考评
旅日闽籍华人华侨省亲促投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菜篮子”工程将年年考评
“九市一区”年度评定列最后3位的,由省政府通报批评
杰清/漫画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今后,我省九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以下简称“九市一区”)每年都将接受“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考评。对年度评定列最后3位的,由省政府通报批评。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省经贸委近日牵头拟定了《福建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考评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每年2月底前考评一次

根据暂行办法,“九市一区”纳入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考评对象,考评项目则涵盖了组织领导、生产发展、保供稳价、财政扶持、其他工作情况,每年2月底前,“九市一区”对上一年度“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情况,按照《福建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考评表》(百分制)逐项自评,并将书面总结材料和自评表格上报省商品市场供应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经贸委)及省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物价局),两联席会议组织成员单位适时开展督查或抽查。对“九市一区”虚报、瞒报行为将作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年度评定列前3位的市(区)政府作为福建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由省政府予以通报表扬,省级有关部门在安排“菜篮子”工程建设相关资金中予以倾斜。

考评最重保供稳价

记者注意到,福建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考评最重生产发展、保供稳价,这两项合计的分值最大,单项分值最大的四项也均在这两类:城镇菜地最低保有量达到城镇消费人口人均20平方米,并划定菜地保护区;建立价格异动协商机制,条件符合时及时启动;“菜篮子”主要产品供应丰富稳定(全年未出现抢购、断档脱销);“菜篮子”主要产品价格波动相对稳定(福州、厦门市月度居民鲜菜价格环比涨幅连续三个月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排名前10的不得分,“九市一区”月度居民鲜菜价格环比涨幅连续三个月列全省排名前3的不得分)。

按照考评,“九市一区”要设立周末菜市场、早晚便民早市、基地直销点、直通车、平价商店,城镇“菜篮子”主要蔬菜自给率达70%,城镇猪肉自给率达50%,城镇蛋品自给率30%,主要水产品自给率达10%,“菜篮子”主要产品安全状况全年没发生灌水猪、病死猪上市情况,没有发生蔬菜中毒事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