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心人帮他们了心愿
“星星的孩子”想找位剪纸老师
40万元的手术费已解决一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星的孩子”想找位剪纸老师

 

N栏目主持 陈锟 朱嘉怡

“我儿子患有重度自闭症,但特别喜欢剪纸,我希望能给他找位剪纸老师。”李女士说,她的儿子经过训练,现在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对体育运动也很感兴趣。

李女士的儿子2000年出生,孩子一岁时,她就发现跟别家的孩子有些不同,摔倒在地从不哭,也从不喊疼,晚上不睡觉,喜欢看广告;三岁时还不会说话,经常踮着脚走路,而且看广告的习惯越来越严重。

于是,她带着儿子到协和医院,经过确诊得知孩子患上重度自闭症。“当时对自闭症不了解,得知孩子患上这样的疾病,还是重度,觉得天崩地裂。”李女士说,全家都很难过,但从没放弃,他们从小就让孩子接受相关治疗,寻找他喜欢做的事情。

“孩子曾经上过小学,根本学不进去,仅一个学期就退学了。”李女士说,到了读书年龄,划片的小学根本进不去,她只好送孩子到乡下一所较远的小学。退学后,李女士带着孩子到处治疗,经过几年的训练,目前孩子生活基本可以自理,说话也流利多了。“能找到孩子的兴趣点,让他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就好。”李女士说,孩子喜欢运动,篮球、羽毛球都很喜欢,但是晚上回家后就无法进行体育运动了,他就拿着报纸和宣传单剪纸,没有经过训练,剪得不好看,他就很难过,希望能有好的剪纸老师教教他,也让孩子能够开心一点。

如果您认识剪纸老师,或者您本身就爱好剪纸,希望成为李女士孩子的老师,欢迎发短信到主持人热线18650319501。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