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JR:保护家人,和篮球无关
当年,可能布拉特靠贿选击败了我
马里国脚来福建骏豪试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姐姐、女友与球迷发生冲突,比赛中的JR冲上看台
JR:保护家人,和篮球无关

JR姐姐(左)上演锁喉功
赛后球迷围堵浙江队大巴,现场一度失控
JR.史密斯
 

N特约记者 赵彦砚

在前晚CBA联赛第23轮浙江稠州银行客场对八一队的比赛中,浙江队外援JR.史密斯的家人在看台上和球迷发生冲突,JR.史密斯随后冲上看台保护其女友和姐姐,比赛一度中断。赛后浙江队大巴遭到球迷围攻,浙江队好不容易才解围离开。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JR.史密斯的翻译和浙江队总经理赵兵。

JR携家人赴港办签证且购物散心

虽然前晚刚刚与球迷发生了冲突,但昨天一早,JR.史密斯的姐姐和女友还是和史密斯一起前往香港。因为在中国的签证即将到期,他此次前往香港,是为了完成签证手续,顺便在那里购物调整心情。他将在香港逗留两天,随后便会返回球队。

惹下事端的“史大姐”昨天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和中国的一些混蛋发生了冲突,我被重重地打了,这里的一切真是无聊透顶。”

记者通过JR.史密斯的翻译,了解到了JR.史密斯本人对这次冲突的看法。JR.史密斯表示,在自己受到恶意犯规的情况下,裁判没有出于保护球员而叫停比赛,此外他也表示,自己的姐姐并没有把矿泉水瓶扔进场内,因为在场的篮协技术代表说场内没有出现任何瓶子等杂物,对于比赛中自己冲上看台的行为,他表示自己是出于对家人的正常保护,和篮球无关,篮球是很纯粹的。

显然,“史大姐”的表现已经影响到了JR在CBA的前景,昨晚,JR.史密斯在推特上和美国球迷进行互动。有球迷说:“JR,你快回美国吧,兄弟。”JR回复说:“我希望我可以。”

浙江队经理:JR女友被踹了十多脚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对于这次冲突,赵兵表示:“我只看到了犯规,因为我当时坐在技术台,主席台在我的后面,所以不知道当时JR的姐姐是怎么和周围的人出现冲突的,对于冲突的具体情况和细节,我不便表态。”

对于这次冲突,赵兵本人表示很遗憾。同时他也认为,既然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他希望球迷们能够冷静地看待这个事情,同时他也认为,宁波媒体第二天的报道不是太客观。

赛后,被JR.史密斯姐姐推倒在地的女球迷找到比赛组委会,要求向中国篮协汇报情况。赛后情绪激动的球迷聚集到运动员出口,要求浙江队赔礼道歉,浙江队大巴停留了近20分钟,才得以解围。“JR事后的反应很冷静。他女朋友被踹了十多脚,有点受伤,一直在哭。JR和翻译一直陪着几个家人。我也去安抚了她们,跟她们说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这样的。你说我们需要道什么歉?看台上双方厮打,有什么问题可以报警啊,怎么能用这种公然威胁的方式解决?”赵兵说。

篮协取证JR被处罚不可免

记者了解到,在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就将整个事情的过程整理出了一份报告,并由宁波篮协上报给中国篮协。

中国篮协目前也在对事情进行调查取证。比赛中冲上看台的JR.史密斯是否会被追加处罚,还不得而知。尽管他并没有在整个过程中动手,但擅自离场冲入看台,造成比赛中断的行为,在CBA赛场也是难得一见,也显然违反了篮协的规定。

记者从一位圈内人士处了解到,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和以往的处罚来看,这一次JR.史密斯或许难逃追加处罚,JR.史密斯是浙江队的绝对核心,如果他受到停赛处罚,这对于浙江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此外宁波赛区和两家俱乐部也难逃处罚。“应该是各打五十大板吧,八一主场的球迷围住浙江队的大巴,这责任肯定是落到八一队的头上。赛区组织工作不力,罚款也是不可避免的。”

周末赛事直播

CCTV-5电视直播

1月13日16:25

2012年WTA女子网球巡回赛悉尼站决赛(大直播)

1月14日16:00

2011-2012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女排第二阶段(大直播)

PPTV体育直播赛事导视

1月14日23:00

英超 曼联VS博尔顿英超切尔西VS桑德兰

英超利物浦VS斯托克城1月15日19:30

CBA上海VS广东CBA北京VS八一1月16日03:45

意甲 米兰VS国米

米兰德比,欧洲最重量级的同城德比之一,双方势必尽出明星全力争胜。

详见www.PPTV.com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