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福州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雇修顶棚不幸坠亡
私撕封条营业福清4人被拘留
水库大坝排水口偏小下游农田8年“喊渴”
人行道上乱停车乘客冒充司机
行凶者不救反将其闷死
安装空调架钻破墙内水管
酒后半夜送货 司机还闯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装空调架钻破墙内水管
福州中茶小区业主春节后回家,发现家里成“水帘洞”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肖春道

本报讯 在老家过完春节回福州,打开房门后惊呆了,家中卫生间的天花板滴洒漏,卧室墙壁上陆续出现了几大圈渗水痕。昨日,家住福州福新路中茶小区的林先生遭遇了这倒霉事。

林先生家住3层楼。昨日,记者在他家看到,家中卫生间的天花板漏水,水珠盈溢,进出卫生间,林先生都得用手捂住头遮挡滴水。林先生说,不单如此,连屋内两间卧室的墙壁上也陆续出现了几大圈的渗水痕。“先后请来了几拨工人来查找原因,都认为是楼上外墙的自来水暗管破裂所致。”

随后,林先生与楼上的住户陈女士取得了联系。陈女士对自家的室内仔细检查后发现,屋内的客厅和卧室的木地板都已遭水浸泡,木地板呈现不同程度的变色,有几处甚至有些发黑。“看来家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浸泡在水里了。”陈女士有些纳闷,也请来师傅查看,被告知是卫生间外墙的自来水暗管破裂所致。

经过一番细想,业主林先生和陈女士都认为,春节前,有施工队在小区的外墙安装空调架时,刺破了外墙内的自来水暗管。连日来,天气阴雨,水分呈现饱和状态后,便往下滴洒漏,还向下渗入墙体。

采访时,业主们带着记者查看楼层的外墙,从底楼向上看,清晰可见白花花的水不停地从4楼空调架周边顺着外墙流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所在的王庄街道紫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曾接到业主的反映,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的施工队,但因为施工队的工人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尚未回到福州,故暂时还未修。边说他们边再度致电施工队,进行了一番催促。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负责该小区外墙空调架安装施工的项目经理钟先生,他表示,目前多数工人尚未回榕,接到反映后,他已经着手安排此事,调度工人,尽快为业主解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