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邢质斌以《新闻联播》 语调拍广告
新版《西游记》登陆PPTV
郑渊洁本周末福州签售
返港飞机故障张学友欲索赔
《白鹿原》角逐“金熊”
2月荧屏电影火爆 10部新作央视首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上末班车
《白鹿原》角逐“金熊”

 

N深圳晚报

本报讯 第62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至19日在柏林举行。昨日上午,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影片《白鹿原》入围主竞赛单元,并成为唯一有资格代表中国电影参加金熊大奖角逐的竞赛影片。王全安工作室宣传总监周先生也在第一时间证实了该消息。

王全安第三次冲击柏林

电影《白鹿原》制片人王乐表示,柏林电影节之所以在1月31日才公布影片入围消息,是因为他们也是刚刚看到影片。《白鹿原》在经历长达7个月严格认真的审查和修改后,在春节前最后一天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审委会的终审通过决定,节后收假完成最后手续。

在最后一刻得到影片的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表示:“《白鹿原》是一部具有罕见出色品质的中国电影作品,我坚信《白鹿原》的参赛是2012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高潮,也是今年‘中国文化年’的亮点。”

柏林电影节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发祥地,王全安曾在2007年凭《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大奖,2010年凭《团圆》获编剧银熊奖。此次王全安将携《白鹿原》再次代表中国,角逐国际最高荣誉之一的金熊奖。

影片主演张丰毅正在云南拍戏,昨天下午刚接获电影入围的消息,他表示,“很惊喜,希望这部史诗电影能够给柏林影展的观众带来感动。至于行程部分,因为牵涉到办理相关签证的部分,已经加急处理,如果可以会尽量赶到。”

四华语片将亮相

2012年的柏林电影节,将有不少中国电影参加竞赛和展映。除了王全安的《白鹿原》入围主竞赛单元外,《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两部电影也成为竞赛单元的展映片,只参展不参赛。而在全景单元还有钮承泽执导的《LOVE》,《饮食男女2》则入围美食电影单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