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导读
宁海新桥工程网上招标
客车“迟到又早退”市民乘车有点难
冷空气袭击今夜起强降温
国家园林城市莆田榜上有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园林城市莆田榜上有名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2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关于命名2011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的通报》称,经综合现场考查和评审结果,决定命名河北省张家口市等30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福建省莆田市榜上有名。这也是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领域,莆田市获得的首张国家级“绿色名片”。

据了解,国家园林城市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为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在财政相对薄弱的情况下,莆田市设立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维护专项资金。近4年,全市共投入资金20多亿元开展园林绿化工作。至目前,莆田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38.2%,绿化覆盖率43.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平方米,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点线面环相结合、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化体系和“水清、河畅、岸绿”的荔林水乡特色。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