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个贷额度
闽重点企业紧缺工种免费培训范围扩大
我省设立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建筑工程要挂永久性标牌
我省重点扫除15~50岁文盲
今年福州拟开通政务微博
平潭县医院新医技大楼 今年6月启用
增加恶劣天气模拟考试
省级机关遴选114名公务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设立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N本报记者 阮韵晨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为技能大师建立“工作室”是我省为缓解高技能人才短缺,帮助大师传授绝活所出的“新招”。

据悉,这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共涉及近百个职业工种,其中,以机械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和以工艺美术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各占一半。

这些工作室一般由企业(或行业协会)提出申请,有的以技能大师个人命名,有的则冠以企业的名称。政府替工作室掏钱,在为期3年的管理周期内,省级财政拿出5万元,用作启动资金及带徒补助。大师们则必须承诺,在3年内每人至少带出5名徒弟,期满后,徒弟们以职业资格证书为证,必须技升一级才可以出师授艺。

今年,我省还将选出第二批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到2015年设立20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到2020年增设至500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