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15000名干部下乡维稳
我国修法明确不得进行过度包装
雷锋精神世纪交响曲
非山东户籍考生后年起可就地高考
留剩菜给儿子 酒店女工被开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剩菜给儿子 酒店女工被开除

 

N东方

本报讯 47岁的南京妇女李红(化名)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当了4年的洗碗工。3个月前,她留下客人吃剩的一些废弃食物,想给正在读大学的儿子补养身体,却被以盗窃酒店财物为由开除了。李红说,一些好好的食物,被一桶一桶地倒掉,自己一个月工资都不够买的,实在看不下去。但该酒店餐饮部罗经理回应称,五星级酒店管理非常严格,员工带剩饭菜回家,成何体统。

李红说,酒店对自助餐食物管理的流程,是凡可再次使用的,会放回冰箱里。凡觉客人吃过剩下,不宜再售的,一律退到后台倒掉。酒店里很多工作人员对此都很心疼,有时舍不得倒掉,大家会悄悄留下来,自己带回家去再吃。

2011年12月7日晚上,又有剩菜等前台的一些处理食品送到了李红手上。“我一看,都是好好的,就叫我扔垃圾筒。”李红舍不得。已经读大三的儿子,正在长身体,还很瘦。她以前也曾给儿子带过吃的。可当晚,李红发现自己撞到枪口上了。她没想到,她写了检查,又介绍了事情经过,把材料递到公司人力资源部。三天之后的反馈意见,是将她开除。

餐饮部经理没听她任何解释,就回一句话:“照《员工手册》办!你违反了8.1.4.7的规定。”回来再一查员工手册,这条写的是:不得蓄意破坏、偷窃、骗取或盗用客人、酒店或员工的财物。

酒店餐饮部罗经理答复记者称,五星级酒店的管理肯定要非常严格,所有淘汰的食物都不允许重复使用,也不允许员工私自带走。至于浪费食物一说,对方表示,那是酒店的“正常耗材”。

南京玄武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律师居志刚代理李红的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一案。居律师告诉记者,酒店的“盗窃”一说,在法律上站不住脚。“如果认为她盗窃,就应当报警,由公安来认定盗窃事实。再者,她准备拿走的,是客人已经付过钱的剩余食品,所有权是客人的。酒店只是代为处置。现在再把这些食品认定为酒店财产,也不合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