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车道被围半年不见施工
半年抄表一次水费被多收50元?
沿河步行道 撒满玻璃碴
左海公园外广场铁链拦住游客
户表改造后十多家店铺遭停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年抄表一次水费被多收50元?

 

N本报记者 陈锟

【市民反映】昨天,姚先生致电968111反映:福州国货西路金尊名都小区,自来水公司一户一表改造后半年才过来抄表,结果水费被多收了。

【马上核实】姚先生说,去年7月29日户改后,直到今年2月23日左右抄表员才来抄表,把六个月所用的吨数全部算在了一起。“六个月合起来阶梯收费比每个月阶梯收费要多出不少,例如我家六个月合起来49吨,每个月都在最低标准,如果按照最低标准2.55元/吨收费,一共是124.95元,可是水费单上显示的却是177.7元。”

【记者连线】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系统显示姚先生家是首次抄表,水费总价是124.95元。至于为什么水费单上显示的价格是177.7元,工作人员说,可能是由于抄表员按照阶梯水费计算,但扣费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按首次抄表的最低标准2.55元/吨收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