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些会员卡管理措施商家可参考
围观团
学雷锋他们做得很棒!
和同桌做过的浪漫事 你还记得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会员卡管理措施商家可参考
购物卡会员卡安全问题引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福州部分行业的会员卡管理制度颇有可借鉴之处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2月29日,本报A43版《影城会员卡未丢失 却被离奇注销重办》一文,报道了消费者身份证和会员卡不离身,可影城会员卡被离奇注销、重办和消费,在微博上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和担忧,加上近期银行卡、购物卡频出盗刷、被克隆事件,很多人会担心,是不是所有行业商家的会员卡制度都这么不牢靠呢?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福州部分发展较为成熟的行业,在会员卡管理制度上已经较为完备,很少出现被盗用盗刷的情况。那么这些商家在流程优化上都有哪些可借鉴之处呢?记者询问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给出了以下答案。

高星级酒店:顾客签名要核实

目前福州五星级酒店会员卡的办理就比较国际化,在办理会员卡时,需要出示身份证和留下顾客的亲笔签名,同时将顾客的亲笔签名输入电脑;顾客凭会员卡或报会员卡卡号并签名进行消费,工作人员将比对顾客的签名与电脑留档签名。若会员卡丢失,顾客需持身份证原件进行补卡,同样需要本人签名,同时原卡作废。

大型健身俱乐部:需比对本人照片

目前福州多数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卡一般分为月卡、季卡和年卡,办理会员卡需登记顾客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和电话,同时还要即时给客人拍照留档。顾客每次凭卡消费,电脑会自动显示顾客的照片,工作人员将比对电脑中照片和消费人,若非本人则无法消费。同时会员卡丢失补办,则必须带身份证复印件办理。

高级百货商场:补卡需出示身份证

福州部分大型百货商场,会员卡的办理主要针对一次性消费达千元以上的顾客,凭卡可以累计消费积分,然后进行兑换现金消费券。办理卡时,顾客需要出示身份证,填写本人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若会员卡丢失,则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商场办理补卡,同时原卡自动作废。

同时业内人士还提醒消费者,个人在办理会员卡时,使用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或签名,一定要在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件上注明用途,以防止身份证件复印件、签名被移作他用。同时要加强自己对卡的保管,降低个人资料被盗用的风险,尽量减少甚至不要将卡外借或告知他人卡号;每次消费,都要认真核实消费记录。当然,商家对消费者个人的消息负有保密的责任。

微言大义

当我们是少数人,我们可以检验自己的勇气。当我们是多数人,我们可以检验自己的宽容。   ——@张泉灵(央视女主播)

主席岂能推荐股票?费解不已。

——@刘胜军改革(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近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对大多数人,投资股市遵循常识最可靠。一购买绩优大盘股;二适当分散;三买入价格不要过高。对此,刘胜军如是说。

工作最高境界,你以为我在玩,其实我在工作;你以为我在工作,其实我在玩。

——@李开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有网友调侃李开复天天在玩微博,所以说出此话,李开复对此微笑应对。

去年有次聊业务,六哥说,这个工作(新闻记者)应有一原则,“不伤害任何人,帮助任何人”。什么是记者这个职业的“帮助”?不是介入事件,自己去制造解决办法,也不是为一个哪怕良好目的去粉饰和遮掩事实,是能通过问题来让人“明白”:双方为何这样,何以能够这样?       ——央视女记者柴静博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