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0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玩转周边“花花世界”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2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里,百花开
玩转周边“花花世界”

 

又是一季春,仰起脸,就能闻到从泥土中透出的春的气息……

浪漫的樱花、金灿灿的油菜花、素雅的梨花、娇艳的桃花、艳丽的杜鹃花……正是春天向你发出的邀请,还等什么?赶快迎着煦暖的春风,赏花踏青去!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参加一场樱花舞会

每年2至3月去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樱花的舞会是必须的。

目前,森林公园樱花园又迎来新一年的花季,粉红、绛紫、白色,福建山樱花、日本樱花和台湾山樱花等不同品种,格外秀丽。

自驾路线:

沿福飞路一路向北,经一段盘山公路方可到达公园东大门;从东大门坐园内电瓶车至樱花园下车或步行亦可,大约30分钟。

福州闽侯县梧桐下村 百亩油菜花开

油菜花哪里都有,可熟知的闽侯梧桐下是“驴友”口口相传的,这里的油菜花一垄一垄地集成一大片,大规模的金黄色尽收眼底,令观者心潮澎湃。3月下旬至4月上旬,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候。

梧桐下村四面青山翠谷,百亩金黄色的油菜花平铺在山谷中,有溪水环绕而过,远处星星点点的青瓦人家,形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自驾路线:

1.仁德车站可搭乘33路公交车至白沙镇,再租车前往梧桐下村;

2.自驾车福州出发,经过洪山桥汽车西站,沿福古线直行,到闽侯白沙镇后,沿115县道前行至36公里处,到达白沙镇梧桐下村,全程37公里。

福州永泰县葛岭镇溪洋村 千树万树梨花放

这里的花海美景远远就能看到,因为这里的梨树是沿着大樟溪沿线的路边种植的。当前沿路的两三百亩梨花园,3至4月梨花正盛开,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自驾路线:

从福州市区出发,走浦上大道,在117县道左转进入203省道,根据指示牌提示行驶即可到达。

泉州永春县北溪村 万株桃花正艳

想在省内赏到最美的桃花,就要往永春北溪村去。北溪村风景怡人、峰峦秀美、林木葱郁、岩石奇峭,目前共种植包括寿星桃、五彩碧桃等观赏桃花1万多株、近10个品种,花期最长的达20天。据悉,永春北溪村将推出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

自驾路线:

从福州出发,走沈海高速,继续走泉南高速,下永春出口,前往206省道,根据指示牌前行即可。

莆田仙游县社硎乡修园村千亩樱花竞芳

眼下已经进入樱花季,莆田市仙游县社硎乡修园村的千亩樱花竞相开放,海拔700多米的山上,单花瓣的、多重瓣的,红色的、白色的,十里飘香,吸引了众多游客。这些樱花是来自台湾阿里山的品种,花期可达两个月左右。

自驾路线:

从莆田市区出发,走324国道,稍微向右转,进入241县道,朝城象线前行,到了社硎乡可以看到乡小学,小学门口左转上山,一茬口往上,二茬口往下,三茬口下有个庙,一直走,看到墙上刷有“上面樱花基地”字样,沿着边上的路一直前行即可到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