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4版:茶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柳岸的西湖边 我们与茶席有个约会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2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档首场活动 本周六相聚易安居
杨柳岸的西湖边 我们与茶席有个约会
“你眼里的春天”让茶席来说话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自从上期海都《茶周刊》推出“春季茶席汇”创意茶席征集以来,在短短数天内,收到不少茶友原创的春季主题创意茶席。

这其中,有户外茶席、室内茶席,有传统茶席、时尚茶席,有问禅的,也有漆茶的……各种环境、各种材质、各种创意,海都茶友们都紧紧围绕“春季”这个大主题。

海都茶友“传说中的妖精”,属于“时尚挂”,走的是茶与音乐相结合的路子。她准备了两个茶席,一个是“三月,我在春天等你”,一个是“茶与乐的对话”。

“三月,我在春天等你”这件茶席作品,布置地点选在茶席主人闽江边的办公室内,彩虹条的桌布上,一壶氤氲的玫瑰花茶,一个俏皮伫立的小人儿,一叠活色生香的芒果,配以远处的无敌江景,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夺席而出。“茶与乐的对话”,绿色釉彩瓷茶具,辅以白色CD机和红色CD,颜色的对撞彰显跳动的音乐。虽然两个茶席都没有名贵茶具,但都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让人过目难忘。

茶友“古雨月文”的茶席作品“方圆之地”。红色古朴的圆形大漆茶盘上,陈列着方形木质茶托、白色盖碗、粗陶茶海、白瓷杯和青瓷杯,简单古朴韵味十足。“古雨月文”这样解析自己的茶席:“人生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圆,朴实的茶是调剂生活的方正之纽,围合着你、我、他的故事。”

现场即兴茶席表演 欢迎茶友携茶席参加

本期海都茶友会将于本周六下午,在福州西湖边的易安居古堞斜阳茶道会所内举行,主题为“春季茶席汇”。

届时,将特别邀请报名作品中的优秀茶席主人,携茶席前来现场交流自己的作品。也欢迎参与现场的茶友,踊跃加入携带及交流茶席的行列。本期活动还将安排即兴茶席表演,“海都茶友会”与易安居会所将提前在现场准备好各种茶席素材,现场出题,全凭参与者就地取材、临场发挥。

此外,易安居主人也将在现场与海都茶友交流茶席布置心得,现场还有优质茶席作品鉴赏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