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句话证明你是虎纠人”你行么?
团观团
本科生今年平均起薪3000元?
福州红卫区是哪个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调查
福州红卫区是哪个区
博友释疑:原来是福州老地名
 

N海都网记者 林皓

福州市红卫区,你知道是福州什么地方吗?

——@林良鹤昨天,网友@林良鹤通过新浪微博,晒出了一个“特别”的信封,信封上写着“福州市红卫区红武街道革命委员会(缄)”的字样。据@林良鹤介绍,他老朋友在收拾旧物时,翻出了这个信封。“只听过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等,我怎么从来没听过福州有红卫区呢?”这条微博发出后,网友立马被难住了。

知名微博达人@咸鱼的行摄生活随后冒出来,详细介绍了红卫区的由来。原来,1968年文化大革命时,鼓楼区曾更名为红卫区,所属鼓东、鼓西、华大、南街、东门、安泰、水部、东街8个街道,分别改称为红武、红湖、东方红、前卫、东风、红光、五一、红卫等街道。同时台江区更名为赤卫区,仓山区更名为朝阳区。

在1968年福州还成立郊区,1970年撤销,1975年复设。到了1970年闽侯县城门公社划归朝阳区。1973年闽侯县划归福州市。而1975年福州还曾设立过“蔬菜区”,建新公社划归蔬菜区,1977年新店公社划归蔬菜区。“真相”大白后,有网友感叹:“天呐,我原来是蔬菜区长大的孩子。”

福州消失的旧地名,你还知道吗?不妨登录新浪微博,将你所知道的福州旧地名@海峡都市报,一经采用,你的微博将登上海峡都市报,还能获得海都网送出的丰厚稿酬。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