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公安部部署“三大战役”
乱收费最高可罚百万
榕城瓶装液化气昨起涨价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专项检查高速公路服务网点价格
乱收费最高可罚百万

 

N福建日报

高速公路旁便利店有没有明码标价?餐厅明显位置有没有张贴价格举报电话?日前,全省价格部门集中力量对9设区市61个高速公路经营服务网点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整顿和规范我省公路消费价格秩序,保障旅客和运输业主出行途中的价格权益。

省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各类经营服务网点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是否利用标价和收费公示误导或诱骗消费者的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价格串通、哄抬价格、谋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是否违反公平、自愿原则,强迫交易、强制对方接受高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严重价格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以百万罚款。

为建立长效机制,我省还在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价格服务(投诉)点,聘请价格监督员。消费者如发现服务区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价格热线12358投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