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天里,我们去省博写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画家”集结号
春天里,我们去省博写生!

自然馆里的恐龙模型
古代外销瓷展馆的“海底沉船”
自然馆里的海洋生物模型
古代外销瓷展馆的“码头”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王浩志 实习生 施德翔 文/图

经过上个周末难得的阳光,姗姗来迟的春姑娘终于在人们的盼望中来到我们中间。公园里、小区里、各种户外场所,很多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拥抱阳光,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由本报和省博物院联合主办的“春天到了我们到省博写生”活动,也将于本周末正式启动。我们将征集150名“小小画家”,前往省博物院参观、写生,临摹名家书画作品,给“恐龙”来个速写……还等什么呢,快快拿起电话报名吧,让孩子们画个痛快!

本次写生活动将分为速写/动漫、素描、色彩等三个类别,在参观完省博后,三个小组将分别在不同的展览馆进行现场写生。

自然馆:画个“动漫版”恐龙

省博物院的自然馆,一直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场馆。这里有各种动物标本——“巨无霸”恐龙、威风凛凛的华南虎、优美修长的白鹤以及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行走于自然馆,如同走进一个生态大自然,各种生灵如同活着般展现于眼前。

类别:速写/动漫征集人数:50名

古代外销瓷展馆:素胚勾勒“青花瓷”

素胚勾勒的青花瓷到底有多美?在省博物院的福建古代外销瓷展馆里,各种各样的古代瓷就静静地躺在那里,等着人们勾勒它的美。这个展览馆荟萃了难得一见的外销瓷器品种,它们有些来自早已荒废、没入尘土的古代著名窑址,有些来自沉睡千年的海底古船,从唐、五代时期福州怀安窑的青瓷,到宋元明清享誉海内外的德化白瓷,一一绽放我们眼前。

类别:素描、色彩 征集人数:各50名

资深美术老师现场指导学生

为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这次写生活动,我们还邀请了榕城几家美术培训机构的资深美术老师现场指导,并对学生写生作品逐一进行点评。

现场指导老师包括:福州艺海美术培训学校校长程振辉,新空间美术培训学校教师李庚、赵霖、王飞龙,福州小火龙艺术培训中心教师柯再兴。

在这次写生活动中,我们还将评出3名“美术小达人”,成为本报教育周刊《校园小达人》栏目的主人公。

【活动注意事项】

时间:2012年3月25日上午9时至11时地点:省博物院性质:免费,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参加对象:热爱美术的中小学生类别:速写/动漫、素描、色彩报名热线:0591-87545313

工具:除纸张外,画笔、颜料自备(色彩类画架自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