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利好变利空反弹受阻
□新股动态
观点碰撞
□基金分红
□新基速递
炒新不能说的秘密首度曝光
□公告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碰撞

 

“蓝筹股投资性价比已经非常突出。”

——今年以来,市场对价值投资和蓝筹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一改2008年10月股市见底以来冷落蓝筹股的局面。正在发行的鹏华价值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学兵表示,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创新低,市场继续下跌的幅度也非常小。总体来看,目前这个点位对蓝筹股投资的性价比已经非常突出,对长期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难得的价值投资历史窗口。

他解释说,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处于从人口红利向制度红利过渡的一个关键性阶段,“十二五”期间应该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关键时期。鹏华价值精选基金未来投资主要考虑在低估值、消费类、稳定类资产中寻找投资机会,也不排除周期性资产阶段性投资。

“今年市场肯定比去年好。”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剑飞表示,今年的投资需要转变思路,曾经通行的行业轮动策略应当更多地让位于精选个股。

对于今年市场的总体判断,曹剑飞并无太多担心,他认为今年随着通胀和经济双双寻底,明后年市场的表现更值得期待。综合来看,今年市场肯定比去年好,但由于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股市机会是结构性的。曹剑飞表示,现在行业轮动的时间很短,而且幅度小,选股肯定选择成长股。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深入,消费股将迎来长期投资机遇。在大消费板块中,曹剑飞最看好新兴消费,比如消费电子行业,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

“今年大盘寻底筑底,明年行情比较乐观。”

——兴全轻资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扬帆认为,目前市场震荡幅度加大,机构调仓换股积极,结构调整的腾挪空间打开,正是轻资产投资的最佳时机。

“今年的市场我觉得是一个寻底筑底的行情,我们对于2013年行情是比较乐观的”,陈扬帆分析称,随着时间过去,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会越来越清晰,如果认同2013年相对乐观的人越来越多,市场就有可能提前做出反应。操作上,陈扬帆表示,他倾向于去选择一些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是很大的成长型的公司。因为毕竟现在是筑底,不是经济全面转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