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利好变利空反弹受阻
□新股动态
观点碰撞
□基金分红
□新基速递
炒新不能说的秘密首度曝光
□公告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炒新不能说的秘密首度曝光
只炒开盘涨50%以内的个股
 

N中国证券报

记者近日获得一份炒新团队《新股操盘计划书》,其内容涵盖新股的操作步骤和技巧,新股操盘“不能说的秘密”得以首度曝光。

操盘“四重奏”

《计划书》显示,新股操作有四大步骤,包括大盘判断、新股分析、资金分配、交易节奏。

“一定要顺势而为,切不可逆市操作”是炒新的第一要点。《计划书》指出,分析结果显示,顺大盘趋势的操作成功率超过80%,其中两个交易日获利超过15%的比例占20%,而逆大盘操作的成功率不超过20%,亏损超过10%的比例占20%以上。

选择新股操盘标的颇为讲究。《计划书》指出,首先要找到被市场广泛认同的亮点,国家政策倾斜的新兴产业最具吸引力。其次是挖掘未来依然有交易价值的好股。

与股票投资的一般操作原则相比,上述两大要点的区别不大,但《计划书》对炒新资金的分配和交易计划的制订尽显新股操盘特色。

《计划书》将进场交易资金分为操盘资金(即通常说的主力资金)和跟盘资金,前者主动,后者相对被动。《计划书》指出,目前上市新股大多有3000万股左右的流通盘,主动操盘需控盘20%以上,需要将600万股分配给3个人操作,每个人掌握30个以上的账户,再加上20个机动账户。如果首日筹码收集理想,则让中签者充分换手,再等时机拉升;如果收集不理想,则采取压盘手段。

一些喜欢炒新股的投资者表示,在新股首日上市时,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就是换手率,如果换手率足够大,市场参与热情高,他们就会择优参与。殊不知,这可能是有计划的主动控盘,通过资金分配制造出的“热情”。

交易“两日游”

操作技巧是《计划书》的另一大核心内容。《计划书》对从集合竞价到收盘的全过程进行了技术分解。在时间跨度上,操作新股应当是“两日交易”。

《计划书》要求,开盘上涨80%为疯狂,应回避;开盘上涨50%以上为过热,应放弃;开盘上涨50%以内择机确定操作范围。在交易过程中,要着重捕捉不同时间、不同区域的五笔交易:集合竞价为第一笔,9:30为第二笔,9:31之后为第三笔,14:57为第四笔,15:00为第五笔。重点捕捉第一笔、第二笔和第三笔。

《计划书》对卖出做了严格规定:新股操盘的止损点位为首日开盘价,跌破首日开盘价应止损卖出。

对于止盈,《计划书》要求,新股上市次日如果继续上涨,则应收回本金,余下仓位为零成本,既可卖出,也可“飘”单至第三天,根据股价走势灵活操作。新股上市次日,“两日交易计划”即执行完毕,如果需要继续交易,则制定“三日交易计划”或“五日交易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