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利7.1级强震1死6轻伤
泰国副总理 否认军方密谋政变
杀人嫌犯被抓是越南华裔
土关闭驻叙使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利7.1级强震1死6轻伤

 

N综合新华社电

智利中部25日晚遭遇7.1级(一说6.8级)强震。正在韩国访问的智利总统皮涅拉26日说,智利地震造成的影响完全可控,除一名老人在地震发生时突发心脏病死亡,地震没有直接造成人员死亡,也没有建筑物倒塌,部分地区因地震一度中断的水电通信及其他公共服务已完全恢复。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25日晚发布消息说,尚未收到中国人在智利马乌莱大区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首都震感明显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智利中部25日19时37分(北京时间26日6时37分)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塔尔卡市西北偏北大约27公里处,震源深度30公里。塔尔卡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南部300公里处。

智利方面测定的震级略有不同。智利大学地震服务局说,地震震级为6.8级,震中位于马乌莱大区孔斯蒂图西翁东北24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

塔尔卡居民说,地震持续将近一分钟,数以百计市民跑至户外避险。圣地亚哥和其他一些城市震感明显,人们纷纷离开高层建筑、购物中心、超市和体育场躲避。

损失有限没海啸

强震致使一些地区电力、水力和通信中断,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智利内政部长因斯佩特25日晚发布最新情况评估报告说,共有1人在地震中死亡、6人在地震中受轻伤,马乌莱沿海地区为预防海啸临时撤离居民7500人。当地时间25日23时46分,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宣布在马乌莱沿海地区解除预防性撤离措施,沿海居民可安全返家。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认为,智利强震不会触发大面积破坏性海啸。

智利是铜矿出口大国。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说,旗下铜矿开采作业没有受到地震影响,运转正常。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多发带。2010年2月27日,一场8.8级强震袭击智利中南部并触发海啸,致500余人丧生,经济损失3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日附近海底现两活断层或引发9级地震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岛大学、名古屋大学及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发布调查结果称,距离房总半岛南端东南方一百多公里的太平洋海底存在两处此前未知的巨大活动断层。断层长度分别约达160公里和300公里以上,两处断层一旦整体开始活动,均可能引发里氏8至9级地震。               (人民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