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阶梯电价上半年推出
聚春园将入驻长乐机场
伊利、蒙牛、光明日均广告费共约1900万
□简讯
洗车行储值卡余额莫名“缩水”
厦门将建国内首艘豪华邮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蒙牛、光明日均广告费共约1900万

 

N新京报

本报讯 去年伊利、蒙牛、光明这国内三大乳业巨头业绩不俗,其中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就是产品提价。而销量的提升,有赖于高频度的广告轰炸。

截至27日,国内三大上市乳业巨头伊利、蒙牛、光明去年年报均已公布,这也是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三大乳企所公布业绩最好的一次。其中,伊利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33%,光明营收首次突破百亿,蒙牛全年收入373亿元。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这三家乳企并不能完整地反映出我国乳业市场的整体情况,尽管从财报来看,三家乳企业绩较之前整体提升,但除了这三家企业,我国还有大量规模略小一些的乳企,它们的生存状况并不乐观,产品积压严重等问题仍很普遍。

王丁棉表示,三家上市乳企业绩好的另外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就是产品提价。与此同时,蒙牛、伊利销量的提升,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广告大范围、高频度的“轰炸”。值得注意的是,三大乳企广告投入均可谓大手笔,去年全年合计达到69.16亿元,日均约1900万元。

蒙牛财报中还提到,公司全年的广告和宣传支出占到了总收入比例的7.6%,金额为28.4亿元,较上一年的23.6亿元增长了20%。

近年来,蒙牛的活动整合营销仍保持高投入。2011年,先后赞助了包括“花儿朵朵”、“天骄之声、唱响校园”以及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多项活动,并在博鳌论坛、探月工程、航天工程等各方面保持持续投入,而针对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蒙牛与蒙古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签署了蒙古国运动员指定牛奶合作协议。

光明乳业年报同样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广告费用发生额达到4.24亿元,同比2010年的3.52亿元,增长了20.45%。而伊利的广告促销费有所下降,由2010年的38.26亿元,降至去年的36.52亿元,下降了1.7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