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球小姐”开绿灯 变性“美女”可参选
索奥委会主席和足联主席丧生
首批驻澳美军夜抵达尔文
英语差遭嘲笑羞辱嫌犯因此报复行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马里国家剧院遭自杀式袭击
索奥委会主席和足联主席丧生

 

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国家剧院引爆炸弹腰带,致至少6人丧生,包括两名体育界高官。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宣称制造这起爆炸袭击。

法媒报道员描述,大约200人4日聚集在摩加迪沙国家剧院内,庆祝索马里卫星电视网开播一周年。总理阿卜迪韦利·阿里发表讲话时,一名年轻女子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物。

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奥马尔·奥斯曼说,总理阿里没有受伤。按法新社的说法,阿里讲话时,7名政府部长站在他身旁,全部安然无恙。

美媒援引索马里足球联合会秘书长沙菲奇·穆赫亚丁的话报道,索马里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亚丁·亚巴罗·维希和索马里足联主席赛义德·穆罕默德·努尔在爆炸中丧生。国际奥委会随后发表声明,称维希和努尔遇难的噩耗令人震惊,“两人致力于借助体育运动改善索马里民众生活。我们强烈谴责这类野蛮行径”。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