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建楼盘围挡占1公里人行道
拒不整改连夜凿墙开窗
西洪路一个坑修两次又塌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拒不整改连夜凿墙开窗
一楼店面装修,想在小区公共外墙上开窗,连遭物业、城管、110制止后
一楼店面装修,小区外墙被凿开了三个洞
 

地点:仓山状元府小区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实习生 陈乾铭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陈女士拨968111反映:我家住福州仓山公园西路状元府小区,上周,2号楼一家店面装修时,想在小区公共外墙上凿洞开窗,被物业和城管出面制止,接连下了两道整改通知书,却被业主撕了。11日晚,工人继续施工,如今已凿了三个大窗,破坏了小区的外观,还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马上核实】状元府小区2号楼一层是一排沿街店铺,中间有家店铺正在装修,朝着小区内部的公共外墙上,已被凿开三个方形窗口,每个约1平方米大,中间一个窗口还露出两条30多厘米长的钢筋。

在这家店铺里,两名中年男子自称是装修工人,但不知道业主是谁。他们说,店铺有180多平方米,原本是两家小店,按照业主要求,他们打掉店铺间的隔墙,打算装修成培训中心。两名男子坚称,外墙上的三个窗口并非他们所凿,在装修前就已存在,打掉的墙也并非承重墙,并不影响楼层安全。

小区物业处郑经理说,这堵墙是隔墙,3日发现该业主在墙上凿洞后,就前去制止,工人暂停了施工。但8日又悄悄地动工了,他们只得又发放了整改通知书,业主却拒签,当时还出动了110。11日,工人再次施工时,他们叫来了城管,城管当场劝阻后,昨日也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张贴在店铺的卷帘门上,但已被业主撕了。

【记者连线】仓前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陈先生说,11日,他们赶到现场,发现外墙刚被凿了两个小洞口,他们进行制止,但对方态度强硬,差点发生冲突,业主只得暂停施工,但他们走后,该业主连夜赶工,昨日他们赶去下发整改通知书时,外墙已被凿开三个方形大口。目前,他们已责令业主3日内整改,恢复外墙原貌,在这3日内,他们会进行督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