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厂液化瓶爆炸4工人重伤
小偷桑拿城偷完钱 还躺失主身旁睡觉
□简讯
货车鸣笛打招呼 吓得摩托掉山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厂液化瓶爆炸4工人重伤
事发南安石井镇,煤气钢瓶子被炸得四分五裂,两工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煤气钢瓶被炸裂成碎片
工人穿在身上的衣服,被烧成图中模样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郑友贤 许茵茵 田米 文/图

本报讯 前天下午1时半许,南安市石井镇郭前村琨源石材厂内一煤气瓶发生爆炸,厚实的钢瓶被炸得四分五裂,碎片冲破铁皮屋顶,飞出一百多米,厂里4名接近煤气瓶的工人现场被炸成重伤,当即被送到厦门解放军174医院抢救,目前还有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南安市安监局和南安市质监局已经介入此事故原因的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石材厂的车间。车间是一个很大的铁皮房子,在工人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了被炸得剩下6块残片的煤气瓶,煤气瓶残片的旁边,还有被烧焦的衣服和帽子。铁皮房子左侧的铁皮墙高约8米,在铁皮墙的最高处,有一个脸盆大小的窟窿,工人说,这是爆炸时炸出来的。

据现场工人回忆,事发时,云南籍的工人廖师傅、胡师傅、何师傅正在用烧板枪进行烧板,烧板枪要用到煤气和氧气。突然,“轰”的一声巨响,3个人身边的一个煤气瓶发生了爆炸,冒出了巨大的火焰,3名师傅和另外一个刚刚路过那里的工友刘师傅的身上都着了火。他们4人立即冲到工厂的水龙头旁边,把水泼在自己的身上,火灭掉之后,他们又将烧焦的衣服脱了下来。4人身体被严重烧伤,看上去非常可怕,事后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

工友们见状立即拨打120求助,赶来的包工头连忙开车将受伤的4人送往南安石井成功医院,但由于4人的烧伤程度严重,院方建议其到厦门医治,并安排救护车送往厦门解放军174医院抢救。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4名伤者,他们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烧伤。据医院介绍,11日下午4时许,4名伤者抵达医院后,院方立即安排4人动手术,直到当晚9时多,手术才结束。主治医生杨新蕾介绍,4名受伤工人中,廖师傅伤情最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30%,头面部、双上肢、躯干、双下肢等都有烧伤,目前仍处于危险期。此外,18岁的工人何师傅烧伤面积也有32%,因此背部烧伤得比较严重,也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悉,这两位伤者还需要多次手术,今后需要皮肤移植。

目前,南安市安监局和南安市质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