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运输部开建湄洲救助基地
失信记录将具一票否决效力
五一放假安排公布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
福州将出台指导价“限高”保姆工资
福州、南平、龙岩行政区划拟调整
通用飞机或将有“福建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南平、龙岩行政区划拟调整
我省近期将主推八项重点改革,涉及城乡规划、水利、土地、文化等多个领域
 

福州、南平、行政区划拟龙岩调整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我省将研究推进福州、南平、龙岩等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我省民营企业,可以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等多种形式来募集资金。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近期推进八项重点改革的意见》,内容涉及企业改革、水利改革、土地管理方式创新、服务业改革、科技改革、文化改革、城乡规划创新以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多个领域。

上半年所有县市区建立行政服务中心

根据意见,我省将研究推进福州、南平、龙岩等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全省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县政府驻地行政区划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开展设立街道办事处工作,各地还将适时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另一方面,涉及行政审批的内容,今后各级政府将按照“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加快审批进度。今年上半年,我省计划在所有市、县(区)全面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全省50%以上的乡镇(街道)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代办点。

另外,城市建设要依照规划推进,城乡的每一寸土地都要在规划中,近期,城乡规划创新也将是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要求,每个建设项目都按规划进行,切实提高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支持民企发融资券

今年,我省计划继续提高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形成一批具有知名品牌、核心技术、较强综合实力的大型企业和一批具有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

在具体的改革内容中,我省将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鼓励各类经济组织采取独资、合资等众多合法方式投资高速公路项目。针对企业融资难题,省里在加大金融创新的基础上,还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以及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或集合债券等方式募集资金,并将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列入省“百项千亿”重点技术改造计划符合相关条件的项目,按购置先进技术设备费的5%优先给予补助。

推进文化改革

我省将推进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力争9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统筹推动重点新闻网站、省级党报党刊发行机构转企改制。加快推进省广电网络集团公司组建工作,力争在上半年全面完成全省广电网络实质性整合,建立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和统一管理的体制机制,实现全省广播电视有线网络“一省一网、全程全网、互联互通”。

农民宅基地年内完成确权登记

土地管理创新方面,我省将严格规范土地管理制度,特别是农村土地的流转。

按照计划,我省年内将基本完成覆盖农村集体各类土地的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包括农户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我省将研究出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化流转的具体管理办法,统一制定土地流转合同样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