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诗歌“快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诗歌“快闪”

①在人山人海的南后街上大声朗诵诗歌,路人的第一反应是诧异
②这位宁德来的小伙子第一次面对这种场合,很是紧张,诗友在一边帮他扶话筒
这位女孩已能做到声情并茂了
 

N栏目主持 练仁福 包华

“春天,我是一朵蓓蕾,从孕育生命的那一刻起,命运就涨满我体内……”

上个周末,在人来人往的南后街,雨花和伙伴们头戴迷彩帽,身别麦克风,声情并茂地当众朗诵起自己创作的诗歌。当朗诵完一首诗,边上诧异的路人仍满脸纳闷之时,雨花等人已摘掉帽子,穿入了满满人流之中。当你回味起刚才的一幕,觉得有人在耳边朗诵诗词,又好像没有。雨花他们要留给听众的就是那优美的句子与诗的意境。

刚刚说的,是榕城一群诗友举行的“诗歌快闪”活动。国内有“唱歌快闪”、“舞蹈快闪”,这“诗歌快闪”绝对是头一遭。从形式上看,无非是朗诵诗歌,可做起来并不容易。在现场,主持人看到,诗友们的行为吸引了路人的注意,满脸纳闷的听众中,有人拿出相机疯狂拍照,有人鼓掌称赞,也有人不屑一顾……“来之前我们都有心理准备的,除了克服紧张,还要听各种风言风语。”组织者周琦说,“诗歌快闪”传播的是一种高雅的文化,“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联、市作协主办,参与者有教师、大学生、医生、普通工作者,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年仅5岁。活动策划人苏岫云说,诗歌也可以很潮、很时尚,他们希望借助“快闪”这个新兴艺术行为,让更多人了解诗歌,感受诗歌的魅力。据介绍,组织者初步决定每两周举行一次活动。

□名词解释

快闪行动

“快闪行动”是新近在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违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又译“快闪暴走族”、“快闪族”、“聪明行动帮”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