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留下13座奖杯 瓜帅昨日缘尽巴萨
体坛短讯
全国蹦床系列赛今日开打 叶帅力拼三大高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下13座奖杯 瓜帅昨日缘尽巴萨

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情让人难以捉摸
 

瓜迪奥拉带巴萨的荣誉榜:

2009年: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

2010年: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11年: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在诺坎普球场举行的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执教巴萨将满4年的瓜迪奥拉宣布不再续约。巴萨与瓜帅的合同将于今年6月到期。41岁的瓜迪奥拉解释他离任的原因时说,身为主教练,需要消耗很大的心力,而他必须休息一段时间、离开巴萨俱乐部一段距离,才有可能重新找回失去的能量与活力。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将出任主教练,42岁的他在过去4年间担任瓜迪奥拉的助手。

他的时代已结束?

在他的4年任期内,瓜迪奥拉共为巴萨赢得13项冠军称号,15次对战死敌皇马,瓜帅的球队仅输了两场。即便在尚未结束的相对“令人失望”的本赛季,巴萨依然再次问鼎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在巴萨主教练的位置上4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他说,“既然我的时代已经结束,既然我的信念已然不在,我需要发展一下生命中的其他可能。”为了让瓜迪奥拉继续执教巴萨,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甚至许下“愿满足其一切需求”的承诺,前提只是希望瓜帅尽快做出决定。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瓜帅说他告诉罗塞尔,他的时代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结束。瓜帅同时表示能够执教巴塞罗那这样一支球队是他的无上荣耀。

梅西缺席告别会

就在瓜迪奥拉宣布离任的6天前,巴塞罗那在与皇家马德里队的“国家德比”中主场以1∶2告负,与卫冕西甲冠军擦肩而过;而3天前,他们以总比分2∶3负于英超豪门切尔西队,无缘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此前,瓜帅始终希望他与俱乐部的合同能采取逐年续约的形式,而2月份之前,人们还满怀信心地认为他即便拖到最后一个月仍会同意续约,因为瓜帅一向是这么做的。了普约尔、哈维、法布雷加斯、佩德罗、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布斯克茨、皮克这8名更衣室的重要成员,都以现身新闻发布会的方式,来与瓜帅提前告别。不过,最得瓜迪奥拉“宠爱”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却并没有参加告别新闻发布会。梅西在个人的社交网站页面上称:“我对瓜迪奥拉在我职业生涯以及个人成长过程中给我的诸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我知道媒体会寻找球员的悲伤表情,基于这一点,我决定不参加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