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没水冲厕所店家盼下雨
夫妻和好可医女儿心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水冲厕所店家盼下雨
福州仓山上渡牡丹园沿街店面,因欠2万多元水费,被断水半个多月;如何分担欠费,至今众商户还各执一词
下雨了,断水的店家纷纷拎出水桶接雨水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又开始下雨了,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仓山上渡牡丹园沿街店面的店主陈先生,立即拎出一个水桶接雨水。整整20分钟,桶内的水还没过半,雨已经逐渐消停,不过陈先生颇感满足,“每天最期盼的是下大雨,好积些雨水冲洗厕所”。

4月16日,因为欠下2万多元水费,自来水公司拆了沿街店面的总水表,断了13家商铺的用水。陈先生说,近20天的无水生活里,他们喝水靠矿泉水,拖地用水四处“化缘”,冲厕所就靠老天了。

管道漏水商户水费暴涨

陈先生说,去年12月,他发现自己的月用水量还不到2吨,但是公摊往往能达到这个数字的5倍。一打听,发现周边的店铺也是如此。“物业说,店面总水表到各店分表间的管道漏水严重,漏水产生的所有费用都由各店铺分担。”陈先生说,很多人觉得不合理,拒绝交钱。

上个月16日,自来水公司突然来人,把总表给拆了。虽说陈先生一直有缴水费,可还是和其他店主一样,无水可用。

“我现在很期盼下大雨,这样我就不用到处提水冲厕所了。”陈先生说。

自来水公司:缴清水费,才能恢复供水

昨日,市自来水公司郑副总经理表示,牡丹园1号楼沿街店面已经欠下2万多元水费,公司给了3个月的催费宽限期,为了催缴欠费,不得不将总水表拆走,“只有水费缴清,我们才会恢复供水”。

牡丹园小区物业的林主任说,2008年10月接管小区时,就发现1号楼的地下自来水管道漏水,于是从次年1月就开始帮大家跑一户一表的改造事宜。可欠下的水费如何分担,大家有分歧,再加上沿街的破路施工很难申请,所以改造一直没法进行。

郑副总经理表示,总表到分表之间的漏水,按照规定,应该由各商户分摊,如果店家觉得不合理,应该和开发商协商,因为“这些水管是开发商建的”,商户没有理由不缴费。

店家:分担这笔费用太冤了

那么,对于这笔高达2万多元的水费,各店家是否愿意承担?在采访中,多数店家的反应是:承担这笔费用太冤了。

店主黄女士说,自己是2009年才转租过来的,原店主的欠费不应该由自己缴纳。几位同样是中途转租的店家也是类似的看法。不过,身兼业主和店家的朱先生则认为,既然停水是一起停,就应该由所有人平摊这笔费用。

物业林主任说,她曾经设计了两种方案,分别是按户和按用水量来分担欠费,但是每种方案都有部分店家反对,她也没办法说服所有的人支持其中的一种方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