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前进!奥巴马增口号谋连任
日本核电站全停运
雷击逼停新干线
银行出错 德男子2万变2亿法院判利息归个人
美正式指控“9·11”嫌疑人 每人2976项谋杀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式启动争取连任的总统竞选之路
前进!奥巴马增口号谋连任

 

N据新华社电

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半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正式启动其争取连任的竞选之路,先后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两个重要的“摇摆州”举行首两场正式竞选集会。奥巴马称2012年选举口号依然包括“希望”和“变革”。另外,奥巴马新增加一个口号——“前进”。他批评对手、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把从商经验当作资本炫耀。

谈口号

距11月总统选举半年之际,奥巴马5日赴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俄州州立大学和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参加两场竞选集会。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赢下俄州和弗州,共和党人随后分别当选这两个州的州长。美联社分析,今年选战中,他将在这两州遭遇硬仗。

奥巴马5日对支持者讲话,回顾自己执政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包括刺激经济复苏、从海外撤军以及下令刺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

他2008年竞选总统时提出“变革”、“希望”、“我们可以”等口号,令人印象深刻。奥巴马当天说:“如果别人问你(奥巴马今年的)竞选活动主题,告诉他们,还是‘希望’,还是‘变革’。”

批对手

随着两名党内劲敌相继宣布退出共和党预选,罗姆尼确保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几无悬念。罗姆尼阵营一直宣称,商人出身的罗姆尼比奥巴马更具经济领导力。

奥巴马5日警告罗姆尼,不要拿从商经验当资本。“他曾经经营一家大型金融企业,曾经掌管一州,但我认为,他从中学到一些错误经验。罗姆尼天真地认为,只要像他这样能赚钱的首席执行官或富有投资者(成为总统),其他人就会自动变富有。”

奥巴马警告,罗姆尼和共和党人一旦重新执掌美国政坛,将重新引入那些把这个国家拖入衰退的政策。“我们在这里,不会回头,我们正推动这个国家前进。”

受质疑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说:“即便奥巴马愿意让我们忘记过去三年发生了什么,美国人也不会对他满意,1250万美国人失业……国债增加5万亿美元。奥巴马说得对,美国人不满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无法忍受他赢得第二届任期。”

法新社分析,或许预料到共和党会拿失业率“说事儿”,奥巴马竞选“首秀”选址两个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州,其中俄亥俄州3月失业率为7.5%,弗吉尼亚州为5.6%。

按美国“真正透明”政治网站综合几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后得出的结论,奥巴马在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超出罗姆尼4.2个百分点,在弗州超出3.2个百分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