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前进!奥巴马增口号谋连任
日本核电站全停运
雷击逼停新干线
银行出错 德男子2万变2亿法院判利息归个人
美正式指控“9·11”嫌疑人 每人2976项谋杀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击逼停新干线
龙卷风袭日本,数十人死伤
这是5月6日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拍摄的因龙卷风袭击而受损的房屋
 

N据新华社电 中新

一场龙卷风6日袭击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东北部的茨城县筑波市,致使1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数万户家庭的供电中断。另外,岩手县与山形县新干线遭雷击并发生信号故障,部分线路停止运行。

筑波距离东京大约60公里。遭狂风突袭后,茨城县知事向自卫队提出了救灾请求。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一些房屋的屋顶被掀起,公寓阳台受损,窗户玻璃破碎,电线杆弯曲。另外,电视台播放一段灰色云团旋转的视频,据信由龙卷风目击者拍摄。这家电视台报道,大约200座房屋受损。

东京电力公司说,2.4万户家庭因强风和雷电袭击断电,距离东京大约200公里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受到龙卷风影响。

栃木县也有约50栋房屋受损,10人左右受伤。据日本气象厅介绍,由于低气槽压过境使得大气状态极不稳定,6日早晨起东海、关东及东北各地气象台就陆续发布了龙卷风警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