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容易”第四期主题新鲜出炉
资助南平贫困小学生
加拿大:付一年费用可获学生签证
□移民之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拿大:付一年费用可获学生签证

 

N本报记者 何旌

启德教育留学顾问陈君南介绍,留学加拿大政策上的利好、更多的学校陆续来中国招生、加拿大院校的积极举措,再加上良好的移民政策,使得留学加拿大的人数大幅上升,2011年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达到了2.5万人次。业内人士分析,2012年,加拿大留学、就业、移民一体化的留学发展之路正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追捧,鉴于SPP、GIC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赴加拿大留学不妨早做准备,以免错过目前加拿大留学新政实施的黄金时机。

签证政策有利好但强调语言能力

SPP和GIC分别是加拿大2010年和2011年最惠及学子留学加拿大的签证政策。2010年,加拿大政府推出加中国际学生合作计划(SPP),旨在提高希望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2011年5月,加拿大使馆签证处又推出了GIC签证计划,凡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递交加拿大学习许可申请时,可通过由加拿大的皇家银行出具的有效担保投资证(GIC)递交签证担保资料,以取代之前纷繁复杂的资金文件。

留学教育专家刘我翔介绍,SPP计划及GIC计划,为符合语言要求的学生敞开了大门,大大简化了其签证申请中经济担保方面的材料提供,符合条件的学生不再需要提供数十万至上百万的担保金和复杂的资金来源解释,只需支付第一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即可轻松获得加拿大学生签证。

2012年3月起,SPP计划针对中国学生做出调整:未达雅思成绩5.5分的学生,今后将没有资格递交SPP计划申请。

“备受关注的SPP计划,其中教育机构大多数为加拿大公立院校。这些学校的特点是专业发展突出,且适应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广泛需求。同时许多课程均可以带薪实习,留学生可获一定的工作经验,有助于今后就业。此外,这些院校和众多名牌大学之间有转学分协议,是学生升入名校的有力跳板。其学费也很有竞争力,一般一年学费仅约1.2万加币,许多省在留学生移民后还可退回相当部分学费。”刘我翔表示,目前刚刚在中国启动的加拿大SPP学生合作计划中涉及的加拿大社区学院绝大多数为公立院校,SPP政策调整将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中国学子更加关注加拿大社区大学提供的文凭课程,这些课程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就业有保障,学费低廉,移民更便捷,无疑是高性价比课程的首选。

留学后留加工作一年即可申请移民

启德教育留学顾问陈君南分析,加拿大目前的签证、移民政策对于留学生来说很有利,在加拿大毕业后就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拥有加拿大本地一年的工作经验并持有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合同,就可以提出移民申请。本科毕业生通过SPP计划入读计划内的社区学员或新兴大学,签证率有保证,而且只需一年的研究生文凭学习,就可以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在读书一年、工作一年后,即可申请移民。此外,像阿尔伯台省、纽芬兰岛省等地区,一年的研究生文凭学习之后,只需要半年工作经验就可申请移民。

“从2011年开始,曼尼托巴省对于学习超过两个学年的留学生,毕业后只要拿到学历证书,即使没有找到工作,也可申请曼省的省提名移民,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与曼省类似,萨斯喀彻温省的省提名计划,也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的移民评审周期。”刘我翔称,通过留学加拿大,先拿学历再拿身份正在成为另一条性价比极高的途径,加拿大留学、就业、移民一体化的留学发展之路成为不少留学生的选择。

硕士、博士更有政策利好

此外,刘我翔还介绍,2010年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卑诗省)发布了硕士留学生试点计划,为期3年,主要针对自然应用科学及健康科学等专业领域。当年6月初,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根据“加拿大-安大略移民协议”的省提名项目,鼓励博士毕业生继续留在加国(除学历外,无其他要求)。当年6月中旬,安大略省又进一步放宽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的规定,硕士毕业生若能提供雅思7分的英文水平证明,并且银行存款超过1万加币(单身为1.1万加币,已婚配偶需1.3万加币),无须先找到工作和提供正式雇主证明,即可移民加拿大。今年,此项计划提供了1000个名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