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6万在榕考直升机私照
4月CPI本周将发布机构预测或小幅回落
怀孕7个月不得安排夜班
闽进口废塑料一季度大涨
广交会成交罕见下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CPI本周将发布机构预测或小幅回落

 

N证券时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将于5月11日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等主要宏观数据,业内普遍预计,4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回落至3.4%左右,而此前公布的3月份CPI涨幅为3.6%。

根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前3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持续回落,其中,蔬菜、肉禽类产品价格下滑最明显。此外,生产资料价格在4月中上旬小幅上涨后,下半旬也开始连续回落,总体呈现企稳态势。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测,4月份CPI同比涨幅在3.1%至3.5%之间,取其中位数为3.3%左右,涨幅较3月份略有回落;预计二、三季度CPI将继续下行,第四季度将有所回升,全年CPI涨幅在3.3%左右,较去年明显回落。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周景彤认为,4月份CPI同比涨幅将维持在3.4%左右。他强调,未来需警惕猪肉价格周期性反弹因素对食品价格的拉升作用。预计全年CPI涨幅将在3.5%左右。

业内对CPI在3月份小幅反弹之后,4月份将出现回落已达成共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4月份CPI涨幅预计在3.4%左右,与年初市场预期相比,CPI降幅明显偏慢。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今年通胀回落的大趋势不变,但未来两个月CPI将基本持平,到6~7月份将再度明显下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也表示,3月份CPI涨幅出现反弹只是短暂现象,今年物价整体回落的趋势是不变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