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化下调内部结算价
网店卖家发错货 买家开价1500元才肯还
游客莫在景区乱刻字
注销信用卡为啥柜台办理不了
你的投资运好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店卖家发错货 买家开价1500元才肯还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近日,由于淘宝卖家的疏忽,错将更贵的相机镜头发给了闽侯一买家。卖家于先生发现后跟对方协调,结果买家竟提出,还镜头可以,但要往其账户上打1500元钱。

于先生是一位淘宝卖家,专门经营摄影器材。5月2日,于先生发现他错将更贵的相机镜头寄给闽侯买家赵某,便立马与赵某取得了联系,根据其出具的与赵某的聊天记录,赵某承认收到的是更好的镜头,但表示,“你们应该对我有所补偿,否则这么值钱的镜头我是不会随便放弃的”。

之后,于先生答应负责镜头退回的运费,并再送一些配件给赵某,讨价还价一番没达成一致,赵某愤怒回复,“你们往我银行账户存1500元,我寄回镜头,否则一切免谈!”

日前,记者联系到赵某时,对方坦率承认:“镜头我确实没还,要求1500元补偿也没错。”

赵某说,他一开始就承认收到的是3250元的镜头,并明确表示,还回去可以,但必须得到补偿。店家也同意了,一开始说送数码配件,但赵某觉得那是“几十块钱的东西,太小儿科了”,要求免费换成一个1400多元的镜头。

店家答应了,并要双方同时寄出镜头,但赵某认为对方在“耍滑头”,坚持要店家先寄来,他确认无误了再把3250元的镜头寄回去。这提议自然遭到拒绝,赵某因此认为店家不信任他,就不再跟其商量,表明自己什么都不要了,除非卖家打1500元到其账户,否则免谈。“如果我一开始为了吞这个镜头,就不会承认收到。”赵某觉得自己好心不被理解。

事情一度僵持不下,不过最终经多次协调,赵某答应和卖家同时发货,卖家把950元的镜头发给他,他退回误收的镜头,并且不需任何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