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彩灯缠树57家商户被罚
床垫如汉堡拉开可验货
现金和实物福利应缴个税
六一带孩子看“爱丽丝”
今秋我省中小学教材版本基本不变
我省将建医务人员医德档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夜店招客景观灯缠满行道树”后续
彩灯缠树57家商户被罚
最高500元;榕园林绿化部门昨松绑近200株行道树
园林部门昨拆除长乐路行道树上的景观灯
榕城还有不少行道树被商家缠上彩灯,园林部门也准备拆除
 

N本报记者 江方方/文 黄孔瑜/图

本报讯 昨天一天,福州有57家商户因为违规在行道树上安装景观灯及包金箔纸等,被处以最高500元的罚款。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福州许多商家违规在行道树上包裹金箔纸及安装LED景观灯,严重破坏树木生长的现象。随后,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回应并采取行动,联合福州市绿化工程处开展专项整治。昨天,针对福州市区七天内还未自行拆除行道树违规景观灯的商家,联合行动组再次开展全市专项整治。

联合行动组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前往鼓楼区和台江区,一组前往仓山区和晋安区。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前往长乐北路圣地亚哥酒楼、品城大酒楼,北二环路恒通大厦,塔头路万佳园超市、金宇轩健康会馆、捷马电动车专卖店,六一路中旅旅游集散中心、澳门豆捞餐饮、金源花园、年年大丰收鱼庄等地拆除违规景观灯。

记者发现,被景观灯缠绕的不少行道树已枯死。一些商家称,以为有关部门不会查到自己,想等等看,没想到执法人员已经来拆了。

据统计,行动组昨日共计松绑行道树193株,清理的各类景观灯近700根、金箔纸120余卷、电线500余米,没收射灯37盏、摄像头2个、灯笼8个、广告牌12个。根据整治计划,接下来3天,有关部门将继续对城区内存在的此类违规现象开展全面清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