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京就职要重振俄雄风
普京过去4年经济业绩突出
普京就职前一天 反对派闹场被捕
胡锦涛电贺普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就职前一天 反对派闹场被捕

 

俄罗斯反对派6日在首都举行反普京示威。按警方说法,当天示威活动总体合法、和平,但一伙人试图突破警方警戒,靠近非集会区克里姆林宫,致使双方发生冲突。俄罗斯警方逮捕250名示威者,包括多名反普京示威活动领导人。普京6日没有回应示威及骚乱事件。但他先前在多个场合说,愿意与示威者对话。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则说,多数俄罗斯人支持普京,示威者系少数。

这次由反对派组织的活动先前号称“百万人大游行”,反对派领导人乌达利佐夫当天早些时候在活动期间说,参与者已经达到10万人。但莫斯科警方以声明形式回应,警方估算参与者大约8000人,乌达利佐夫之所以宣称10万人,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晴天,乌达利佐夫先生被太阳晒昏了头”。

按先前申请,游行活动的终点以及集会的活动范围应限定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沼泽广场内。但活动进行至当天午后,一小伙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方防线,穿越莫斯科河上的一座桥梁向克里姆林宫进发。警方随后与这伙人发生冲突。路透社评论,尽管6日的示威活动是总统选举后“最暴力的一次”,但反普京阵营已然失去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