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开发商挖断旧防洪堤
渣土车侧翻 倒下渣土埋了货车
福州闹市区又塌了个深坑
水杉刚种下就被吹倒几百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开发商挖断旧防洪堤
汛期将至,福州连江南路附近居民心忧;水利部门:尽管是旧堤,但仍有防洪功能
被挖断的防洪堤有二十多米长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仓山一新建小区修围墙,挖掉防洪堤,汛期将至,引来附近居民担忧。对此,开发商解释称,防洪堤年代已经久远,而且施工是在国土资源局所划定的红线内进行的。

住在仓山连江南路隆华公寓的赵先生昨日称,隔壁小区开发商竟把防洪堤也给挖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隆华公寓,看到该公寓围墙外的防洪堤被挖掉了20多米。“我们曾多次劝阻。”赵先生说,但开发商坚持施工,引起了双方的冲突。

据了解,该新建小区名为临江新天地江南苑小区,开发商是福州市仓前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一工作人员指着施工图纸告诉记者,施工范围在福州国土资源局所划定的红线内,距离隆华公寓4米多。记者在图纸上看到,红线和隆华公寓围墙之间,只标有数字8.29,该工作人员解释,这是标高的数字,并非间隔宽度。

记者随后来到仓前山公司,工程部一负责人说:“原本小区的红线距离隆华公寓只有4米多,我们做出了让步,保证有5米以上的距离。”对于居民担忧的防洪堤问题,该负责人说:“该防洪堤是很久以前修建的,没有什么意义。”

记者将情况向福州市水利部门进行了反映。闽江下游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江滨虽建了新的混凝土防洪堤坝,但部分旧的防洪堤仍有防洪功能,“因为新的防洪堤要经过三年以上的检验。”

赵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