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公布
8岁半男孩没能被福高录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岁半男孩没能被福高录取
成绩没进入福高自主招生考试前50名;家长表示,将设法让孩子参加中考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 8岁半男孩冷然,因为接受能力与学习力超乎寻常,两年半读完小学后,初中只读了一年,就达到初三学生中上的学习水平。上周,他的名字出现在入围福州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考试的名单里,他一下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上周日,冷然在家人的陪同下,低调参加了福州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考试(详见本报昨日A3版)。不过,昨日福高公布的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中,并没有冷然的名字。

福州高级中学校长苏芸表示,小冷在自主招生考试中,有些科目考得不错,但有些科目偏弱,总成绩没能进入前50名。考虑到小冷才8岁半,夯实基础更有助于今后的发展,福高建议他初中再多读一年,打好基础,明年还是欢迎他报考福高。

孩子没能被录取,冷家颇感失望。冷母告诉记者,冷然知道这个结果后,很难接受,她会好好开导孩子,并会设法让孩子参加中考,继续为孩子寻找到适合他的高中就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