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系酒驾引发车祸
谁泄露考生报考信息?
三环路上货车侧翻 五十袋水泥铺路面
骗了数十名求职者
撬开防盗网盗窃 销赃路上落网
上公交戴耳机这是在招贼
罗源两名前任国土局长落马
娱乐场所发酒疯 男子追砍服务员
拦住民警卖赃车 两女子自投罗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伙建假网站,谎招兼职打字员
骗了数十名求职者

 

N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陈莉 薛武明

本报讯 一安溪男子把妻子、妹妹、大舅子拖下水合伙搞诈骗——开设了3个虚假的出版社网页,招聘“网络兼职打字员”。几十名应聘者上当受骗,被这家人以押金、公证费、保证金等各种名义交费2万元。近日,福清法院一审此案。

2011年3月,安溪的陈某丁一家人在福清市玉屏街道租赁套房,陈某丁通过购买网页程序、租用网络服务器空间,申请网站域名,注册了福州慈善出版社虚假网页,并在网页上发布招收兼职网络打字员的虚假广告。当应聘者通过客服电话及QQ号码与该网站联系时,陈某丁的妹妹和大舅子便要求应聘者缴纳人民币100元至200元的押金加入会员,再缴纳人民币500元左右的合同保密金。其妻子在丈夫外出时帮忙接听客服电话,骗应聘者汇款或拖延退款。

从2011年3月至5月,这家人通过慈善出版社虚假网站骗取多名应聘者汇款到指定账户,诈骗金额达1万多元。之后,陈某丁夫妻俩分别注册了福州海峡文艺出版社和福州海风出版社虚假网页,也是以招聘兼职网络打字员为幌子,骗了多名找工作的年轻人。

最后,福清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这家人有期徒刑1年6个月到9个月不等的刑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