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隧道口护栏已加装
快“撑”不住了……
买菜听闻天价鱼赶紧报料探究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隧道口护栏已加装
车辆没法再抄近道;上周,本报曝光的家长翻护栏接孩子的新闻也引起关注,相关部门呼吁市民勿贪快、求安全
尤溪洲大桥高架桥上的爬山虎修枝了
三环路罗汉山隧道口的临时通道加了水泥护挡,车辆没法在此绕近道了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李熙慧 王浩志 黄孔瑜 实习生 陈乾铭  文/图

本报讯 上周,本报曝光了福州三环路罗汉山隧道口附近多段护栏被拔,不少车辆抄近道横穿三环路。见报后,有关部门立即运来11个石墩,挡住了护栏的缺口,但回访时记者发现,离此两三百米处就有一个调头专用道,可仍有不少车辆试图在此抄近道,发现缺口被堵后才不得不绕行。

4日,本报还曝光了福州茶园山小学外设置学生专用通道后,一些家长提前赶来接孩子,索性翻护栏过街。见报后,不少市民为这篇监督报道叫好,但也有家长说,因为通道开放的时间多次延迟,大伙急着接孩子才爬了护栏。

洪山派出所檀警官说,学生专用通道的开放时间是严格规定的,协管员如果迟开,将受到处罚,至今他们并未接到相关投诉,而该小学保安也持有通道钥匙,一旦通道迟开,保安也可开放通道。此外,通道两侧50米处各有一条斑马线,这么近家长为啥不走。

为了图方便,翻护栏、抄近道,不少交通事故可能就此造成,相关部门呼吁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勿贪快、求安全。

红榜

1.问题编号1205011 两年来,福州首山路滨海嘉年华I区配电房常出租当仓库,接到记者反馈当天,货物被搬走,仓山区供电局表示会加强管理。

2.问题编号1204080福州钱塘小学外有两堆水泥块挡道,见报两日后被清理。个月的垃圾,见报后被清理,社区正协助小区寻找新物业公司。

6.问题编号1204077福州南二环湖边村至双湖高架桥,路面有近千米泥浆。接到记者反映的当天,相关部门将路面清扫干净。

7.问题编号1205014福州三坊七巷黄巷口与八一七路交界的位置,不断流出粪水。昨日上午,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派工人前往现场,将八一七路口的四五个雨水井全部掏干净,再用水车对管道、水井进行清洗疏通。到昨日下午,粪水横流的现象已止住。

3.问题编号1205001 见报次日,福州西洪新村外4根倒地的电杆被移走。

4.问题编号1205002福州二环高架桥上的爬山虎垂到路面,影响车辆往来,4日园林部门前去修剪。

5.问题编号1205008福州福飞路金屏新苑外堆了几

黄榜

1.问题编号1204079 去年11月,福州洋里特大桥进行了翻修,近日又在施工,车辆通行受阻。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表示,通车后,有的路段沥青干得不够彻底,经车辆碾压后,路面又破损了,只得维修,预计5月20日完工。

2.问题编号1205012 一周多以前,福州金洲北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下的雨水管堵塞,污水溢满路面。现水务管网维护部门正在维修,近日可修复。

3.问题编号1204074 福州斗池路冒出大坑,台江区建设局说,斗池路已列入西洋路与高桥路拓宽的计划,年底完成改造。

4.问题编号1205003 福州晋安区东山新苑3区门口,有个公交站台建了两年却未启用,孤老、残疾人出行不便。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称,小区外围有条道路还在施工建设,道路修好后,公交车将绕行经过该站。

5.问题编号1205007 福州鼓西路和通湖路交叉路口,2棵行道树根部被水泥封住。市园林局称,这两棵树位于十字路口,如果敲掉水泥,树池易绊倒行人和电动车,目前树池边铺的是透水砖,对树的生长影响不大。

黑榜

1.问题编号1204075福州斗池路和工业路交叉路口,内河护栏缺了一大块。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施先生说,附近要建一座桥,一个月后动工,施工前他们已用木板临时将护栏围起,可能是木板破损了,将尽快派人前去加固维护。

2.问题编号1205010福州五一路打铁垱公交车站,候车椅安装在广告灯箱下面,乘客无法坐下。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称,会尽快重装候车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