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糖尿病一常用药致癌?
清代闽台军事文献将在闽六地巡展
手绘地图达人还原鼓岭老别墅分布
机关事业单位“工考”即日可网上报名
为安全度汛 我省实施“锣长”制
机场高速二期将建近4000米隔音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绘地图达人还原鼓岭老别墅分布

最左边的建筑是古堡最,前面的是栢岭别墅,上面有万国公益社、教堂、网球场
鼓岭手绘地图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绿色山岭之中,蜿蜒小路将一栋栋老别墅连在一起,网球场、游泳池、教堂穿插其间。在这份刚出炉的“福州鼓岭手绘地图”上,现存的、已经消失的老别墅,全都跃然纸上。昨日,福州手绘地图达人池志海,在微博上发布了这张最新地图,引起福州市民的关注。

去年,同样是池志海绘制的“仓山老洋房地图”,勾起了不少老福州的回忆。时隔半年之后,小池花了两个月,根据历史资料和老照片,还原了鼓岭已经消失的老别墅。

小池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喜欢拍摄各处的老房子。“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来福州拍摄鼓岭,编导找到我,希望我画一些鼓岭的老建筑。”池志海由此萌发了绘制鼓岭地图的想法。

靠着QQ群——“福州老建筑群”里的一帮网友,小池搜集到了不少老照片和记载着当年别墅分布、样貌的英文书籍,甚至还找到了一张1925年的鼓岭地图和1907年的鼓岭建筑分布图。这些资料,为他绘制地图的准确性打下了基础。

这幅地图的绘画技法,主要借鉴中国画的散点透视法,还有国画的构图形式,通过卡通色调来表现,让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可以接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